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乡村振兴局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时间:2022-04-01 17:49       大    中    小     

  1、综合股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新闻宣传、行政审批、政务公开工作。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

  2、扶贫开发股

  研究拟订全县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规划、计划,负责专项行动计划以及其他文件的制定;组织协调脱贫攻坚项目储备、实施、监管和验收工作;协调扶贫资金使用计划、统筹整合各级涉贫资金方案报备以及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组织协调易地移民搬迁的规划、推进和落实工作;协调配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组织协调全县各部门的脱贫攻坚工作。

  3、指导监督股(内审股)

  指导全县贫困人口的建档立卡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国家、省考核、评估、抽检等工作;协调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保兜底、残疾人扶贫、科技扶贫等方面的工作。负责监督《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贯彻落实;负责对全县脱贫攻坚政策任务、保障等工作责任落实的监督;负责省、市脱贫攻坚督查工作的组织协调;负责协调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相关工作;负责协调涉贫信访、舆情及其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

  联系方式:0350-5528011

  负 责 人:赵宝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