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繁峙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90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7-20 21:38       大    中    小     

尊敬的任惠芳委员:

  我局已收到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保护青少年免受电子烟危害的提案。现就提案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加强深入排查辖区市场。近期,我队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规范辖区内电子烟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本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学校周边、商场等场所电子烟销售单位进行摸排,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无照经营,是否销售“三无”电子烟,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提示牌,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行为,是否发布虚假违法电子烟广告等行为。同时,坚持宣传与执法并重的原则,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明示承诺,合法合规开展日常经营。

  二、持续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走访宣传、张贴公告、发放相关保护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的方式,加强有效的宣传引导,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合作,加强对“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宣传,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维护我县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

  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9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