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繁峙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22-01-03 00:00       大    中    小     

相关文件

各乡(镇)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局、办、中心,各有关单位:

  根据机构设置、人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现将繁峙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成单位和人员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名单和各单位职责通知如下: 

  组   长:高存国    副县长、县教科局局长  

  副组长:宫慧亮    县政府办副主任 

               张   巍    县财政局局长 

  成  员:张文伟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张世龙    县审计局局长 

          苏建政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乔   伟    县疾控中心主任 

          刘长恩    县畜牧发展中心主任 

          王志东    县教科局营养餐管理办公室主任 

  各乡(镇)长、各有关学校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教科局,由王志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研究提出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政策建议,督促落实领导小组议定事项,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等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按程序报领导小组批准。 

  县教科局负责制定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办法及日常管理和指导,建立“教科局监督管理,学校具体实施”的运行机制;完善学生就餐的硬件支撑条件,监督各学校按照国家要求标准配置学生食堂;负责制定学生营养改善工作配餐指南;督促指导各学校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加强营养卫生的宣传教育;协调督办落实县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研究议定的事项。 

  县委宣传部负责对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行宣传报道。 

  县财政局负责经费筹措和调拨工作,保障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所需经费。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对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和处理,对学生营养改善提出指导意见,监督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对食品供给定点企业证照检查和流通环节监督检查,处理消费投诉案件。 

  县疾控中心负责监测全县学生营养不良率和身高的变化,指导和帮助学校建立学生营养水平、健康状况监测档案,注意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方式,加强监测分析评价,为学生营养改善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县畜牧发展中心负责学生食用鸡蛋、牛奶的产业管理,牵头审定本地学生食用鸡蛋、牛奶生产企业的资格认定和产品质量监督工作。 

  县审计局负责跟踪监督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 

  乡镇负责组织、协调、检查、指导,条块联动,齐抓共管,确保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各学校适时、安全、平稳推进。 

  各中小学校负责具体实施此项计划,要在每学期初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准确上报享受营养改善计划补助的学生花名册,负责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具体实施,负责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负责制定和实施本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各乡镇要切实加强对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分工负责。各相关单位、部门、学校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24日  

  (主动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