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治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2-23 00:00       大    中    小     

相关文件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局、办、中心,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妇女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降低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县开展以“关爱女性 喜迎‘三八’”为主题的妇女病普查普治活动。请各乡(镇)、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由专人带队,进行相关项目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查对象

  本次普查的对象是城乡已婚妇女。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有条件的乡、村等集体组织参加普查。

  二、普查内容

  1.血常规

  2.尿常规

  3.妇科检查

  4.BV检查

  5.妇科彩超

  6.乳腺彩超

  7.阴道镜

  8.TCT检查

  9.HPV检查

  10.免疫细胞化学检测组合

  11.女性常规肿瘤筛查组合

  三、普查时间

  2022年3月1日~2022年3月31日

  四、普查地点

  繁峙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笔峰小学西100米)

  五、普查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妇女病普查工作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的关心和爱护,也是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国妇女发展纲要》《母婴保健法》的实际行动,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从经济、时间上给予必要的支持和保证。

  (二)做好宣传发动。普查普治工作由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县妇联牵头,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统一管理,具体实施。各乡(镇)、各单位要站在维护妇女生存权、健康权、发展权的高度,将此项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确保参检率。

  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选择检查项目,约定检查时间。

  联系地点: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办公室

  联 系 人:李  钰

  联系电话:0350-5524134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