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繁峙县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实施工作领导组的通知

 时间:2022-02-25 00:00       大    中    小     

相关文件

各乡(镇)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局、办、中心:

  按照《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关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的行动方案》和《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的工作方案》精神,为切实做好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相关工作,决定成立繁峙县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实施工作领导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繁峙县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领导组

  组  长:赵  斌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赵  斌  副县长

  成  员:刘俊智  三级调研员、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赵宝国  县乡村振兴局局长

  张利尧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王爱中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王  政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冯成功  县工信局局长

  李云山  县民政局局长

  钟文权  县人社局局长

  张文胜  县自然资源局

  彭爱国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赵永宽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王志胜  县水利局局长

  陈平德  县林业局局长

  郭俊明  县卫健体局局长

  马  渊  县能源局局长

  郭  岐  县教科局副局长

  张  斌  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

  郭向廷  县手工业办主任

  郭治平  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

  王国元  繁城镇镇长

  徐华强  大营镇镇长

  张田飞  繁城镇副镇长、赵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刘六六  繁峙县万恒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

  领导组负责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实施的统一领导和监督管理。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乡村振兴局,主任由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赵宝国兼任,副主任由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寅飞担任,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联系省市工作专班办公室,承接落实省级示范创建相关政策和业务工作;具体负责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项目实施的调度督办和成效监管;负责领导组交办的其他相关事项。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抓手,要作为全年的重点工程,全力完成创建任务。要建立“县级主抓、乡村主责、市场主导、村民主体”的“四主”工作推进机制。县相关领导要一线指挥、定村包联;行业部门要倾斜支持、督促指导;乡村两级要对照创建指标,履行主体责任,做好规划设计、手续办理、实施管理等工作;要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项目创建工作中,带动群众增收。

  (二)科学规划设计。乡村振兴示范创建要坚持县域规划一盘棋,统筹协调一体化整体推进。各行业部门要积极配合,在示范创建前期各项手续方面给予支持,压缩审批时限,尽快办理办结。要在优先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完成污水治理等工作基础上,对创建项目进行全面梳理、专业规划设计等,做到工程化、项目化、责任化、季度化、结果化,按照时间节点,形成专项规划设计方案报省、市备案。

  (三)按月调度报告。建立项目实施按月调度报告制度,县委、县政府将对创建项目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重点抽查、督促推进,对敷衍应付、行动迟缓、慢作为、不作为的进行通报,倒逼项目有序推动,见到实效。成员单位每月定期向项目实施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报告示范创建工程进度和工作推进总体情况,经领导组办公室整理汇总后向县委县政府报告。联系人乡村振兴局肖杰。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