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繁峙县2022年度经济社会工作目标责任分解和专项抓落实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3-17 00:00       大    中    小     

相关文件

各乡(镇)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县人民政府各局、办、中心,各有关单位:

      现将《繁峙县2022年度经济社会工作目标责任分解和专项抓落实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繁峙县2022年度经济社会工作目标责任分解和专项抓落实工作机制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及《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及结合省市要求,现将全县经济社会工作目标责任分解和专项抓落实工作机制安排如下。

  一、赵斌县长负责的工作

   各乡(镇)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局、办、中心共同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2.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政府工作的正确方向。

  3.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

  4.自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监察监督、社会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5.压减“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把财政资金更多用于民生事业,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得群众的“好日子”。

  6.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和“六新”发展,以“一带两城双园五基地”建设为主引擎,全面推动“居、业、创、游、养”融合发展。

  7.全面贯彻省市关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决策部署,争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东进”排头兵。

  8.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

  9.全面落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民生领域改革、农业农村改革、“放管服效”等重大改革目标任务。

  10.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本质安全建设,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11.按照省委“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全面贯通、深度协同工作矩阵、市委关于解决“抓而不牢、抓而不好、抓而不实”问题的部署要求和市政府抓落实五个方面要求,制定出台《繁峙县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实施细则》,加快构建适应、反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标准体系、任务和举措体系、政策和制度体系,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和执行力。

  12.把“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作为第一要求,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实行“1+N”抓落实工作机制,分工负责、清单管理、协同配合、结果导向,以科学规范的流程、明确具体的标准,形成抓落实的完整闭环。

  13.弘扬“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接地气、知民情、解民忧,以政府工作的“服务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全面完成其他各项工作及省、市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师天阳常务副县长牵头落实的工作

  (一)县政府办公室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

  (2)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3)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突出督查重点,改进督查方式,提高督查实效。

  (4)发挥好“13710”信息化政务督查督办平台作用。

  (5)做好治理超限超载工作。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繁峙县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实施细则

  (二)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

  (2)抓好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的统筹协调。

  (3)认真落实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2573”工作思路,完成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繁峙县规划纲要编制,有序推进专项方案的编制和配套方案的制定。

  (4)发挥好县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持续跟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繁峙县总投资146.2亿元的39个先行启动项目。

  (5)分类推进全县谋划实施2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3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6亿元。实施总投资109.1亿元的20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76.6亿元的16个重大产业考核项目,实现快落地、快投产、快达效。(与项目推进中心共同完成)

  (6)强化“双公示”工作力度,建立部门联合惩戒制度,强化对企业作为投资主体的守信践诺约束作用。

  (7)全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

  (8)加快推进滹源通用机场建设。

  (9)做好涉粮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1)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繁峙县重点工作推进机制

  (2)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推进机制

  (3)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推进机制

  (4)省、市、县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工作推进机制

  (5)强化服务业提质增效工作推进机制

  (三)县财政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

  (2)落实好财政部关于2022年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等政策措施。

  (3)积极拓展新兴产业和新的市场主体等新税源,在“开源”上持续发力。

  (4)进一步推动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大预算收入统筹力度。压减一般性支出,深入推进预算支出改革,强化全流程预算管理,加强财政风险防控,实现“收、支、管、防”闭环运行。

  (5)坚决遏制新增政府隐性债务,防止财政金融风险累积。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1)大事要事保障清单和大项目保障财政专题协调机制

  (2)促进企业发展财税政策落实工作机制

  (四)县统计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做好月度、季度、年度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分析监测工作。

  2.开展好企业入统、入规,项目入库工作。

  3.做好工业、农业、固投、人口、商贸、服务业、名录库、劳资、能源、科技等专业的定报和年报工作。

  4.做好两项收入调查、贫困监测、劳动力调查、非盈利性服务业调查、人口抽样调查、群众满意度调查、各专业“限下”抽样调查等调查监测工作。

  5.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信息。

  6.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全员、全领域、全环节的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和责任制。

  7.开展统计法治建设,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健全统计严重失信企业惩戒制度,进行统计执法检查,优化全县统计环境,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8.加强与开发区的沟通协调,建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参与全县经济运行监测月调度常态化制度。(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落实)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五)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亿元地区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完成市考核任务。

  (2)落实“543”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

  (3)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4)严格执行《山西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压实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现场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和培训,建设本质安全企业。

  (5)以抓煤矿生产安全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抓牢抓实非煤矿山生产安全,向煤矿安全监管看齐。

  (6)开展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管理和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危险源辨识与防控工作“全覆盖”。

  (7)加强安全生产全过程管理。

  (8)开展我县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9)健全应急预案和标准体系,推动实现预警发布精准、抢险救援精准、恢复重建精准、监管执法精准。

  (10)开展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和秩序。

  (11)严格落实“黑名单”和联合惩戒措施。

  (12)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加强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13)统筹做好地震、防灾减灾、救灾救济等各项工作。

  (14)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15)加大推进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深化安全宣传“七进”活动。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1)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机制

  (2)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员制度落实工作机制

  (六)县自然资源局(县规划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实施下茹越乡塔西沟村地质灾害搬迁治理项目。

  (2)编制完善全县城镇规划,进一步做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线划定工作,认真编制空间规划,积极推进多规合一。

  (3)加快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工作,确保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圆满收官。

  (4)优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用地,加强用地报批,加强土地供应,加大对闲置、低效用地的处置力度。开展“批而未供”专项整治。

  (5)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行为,严厉打击以探代采、私采滥挖、超层越界和以地质灾害治理、荒山荒坡治理、土地复垦等名义擅自开采矿产资源的违法行为。

  (6)谋划推动中央财政支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

  (7)守住75.9万亩耕地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8)强化土地卫片执法,做好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9)积极推进实施岩头乡、繁城镇等6个片区生态修复治理项目。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1)防范地质灾害工作推进机制

  (2)“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工作推进机制(与林业局、水利局共同建立)

  (七)县林业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总林长令《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令》要求,有效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切实保障林草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全面推行“一方案五制度”林长制改革,健全保护林草资源的责任体系。

  (3)依托国家林业重点工程“太行山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坚持绿化彩化财化,实施林草生态建设9.9万亩。

  (4)完成森林资源卫片执法疑似图斑调查处理工作。

  (5)完成林地资源的核查和报批的前期工作。

  (6)完成森林保险投保及赔付调查。

  (7)加强对全县造林专业合作社的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

  (8)实施森林、草原病虫害防治工作。

  (9)实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10)完成草原样地监测调查工作。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工作推进机制(与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共同建立)

  (八)县项目推进中心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做好拟申报中央、省、市投资项目的评估工作。

  2.做好中央、省、市在全县境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的监测工作,并协助开展推进工作。

  3.做好全县境内中央、省、市投资的竣工投产项目后评价工作,并提出评价意见和改进措施建议。

  4.协助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市发改委对中央、省、市在全县境内投资项目的评估督导工作。

  5.建立中央、省、市在全县境内投资项目的项目库,并进行动态更新。

  6.承担列入年度省市县重点前期项目推进的相关事务性工作。

  7.分类推进全县谋划实施2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3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6亿元。实施总投资109.1亿元的20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76.6亿元的16个重大产业考核项目,实现快落地、快投产、快达效。(与发改局共同落实)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局、县商务局、县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3%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上升率、规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增速、规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机构的企业占比等指标完成市级下达任务。

  (2)2022年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净增10户,力争到2025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20户以上;规下工业企业新增600户左右。

  (3)聚焦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完善铁矿采选—生铁冶炼(球团炼化)—精密铸件—装备制造全产业链条,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较2021年提高1个百分点。加快推进紫金智能化矿山项目、华茂智能铸管铸件项目、中兴高炉技改项目、冀宇军工机械项目投产达效;实施鑫源矿产非磁性铁矿石悬浮磁化焙烧技改等21个技改续建项目和金鼎采选智能化技术改造等7个技改新建项目;重点抓好总投资12亿元的重矿智能铸管、总投资5.5亿元的荣安体育制品和总投资4亿元的宝山矿业年悬浮磁化焙烧230万吨非磁矿等项目。

  (4)积极对接太钢等大型企业,探索建设百亿级特种钢生产基地。

  (5)提升南苑铝业20万吨再生铝合金锭生产能力,引进和培育下游产业,打造山西中高端铝合金压铸新型材料基地。

  (6)以紫金矿业安全生产避让搬迁和贵金属研发中心项目为引领,发展金精炼和金饰品生产,打造排名全国前列的黄金智能生产基地。

  (7)推进总投资3.1亿元的永汇环保建筑矿粉、总投资3.5亿元的晶沃加气混凝土板材、总投资5亿元的安诺德年产3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总投资3.1亿元永昌瑞通年产6万吨预熔型聚合铝酸钙、中资环境发泡陶瓷板材和许氏维雅抗裂砂浆等项目。

  (8)完成200座5G基站建设任务

  (9)积极推进县酒厂、县木材公司、县印刷厂改制及低效用地开发再利用和化肥厂改制工作。

  (10)严格限制新“两高一低”项目进入,提高项目准入门槛。(与能源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共同落实)

  协同配合单位:经济技术开发区、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1)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工作推进机制

  (2)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提质增效工作推进机制

  (3)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机制。

  (十)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实施好总投资178.28亿元的55个重点工程项目,2022年开发区工业投资增速努力达到20%以上。

  (2)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和入企服务牢牢抓在手上,责任到人,责任到项目,实行“点对点”“事对事”硬考核,持续开展好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

  (3)高新技术企业增速达到16%;“四上”企业增速达到20%;产出强度250万元/亩以上。

  (4)充分发挥好“二次改革”杠杆作用,激发开发区党员领导干部动力活力。打好“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组合拳,深化“三化三制”改革。

  (5)加快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地震安全评价报告》《水资源论证报告》等方案。

  (6)持续提升山西建投繁峙园区建设有限公司、山西繁荣盛峙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繁峙县滹源陆港智运开发区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公司发展水平。

  (7)强化招商引资,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

  (8)探索年薪制、协议工资、股权期权等分配方式和退休返聘、项目合作引才、工作站点引才等招引方式,引进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9)加快推进开发区研发大楼、人才公寓等项目建设。

  (10)加强与中国铸造协会、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山西智库发展协会、太原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院校、企业的合作,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11)加强与统计局的沟通协调,建立开发区参与全县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常态化机制,安排专人每月参与县统计局月调度会议。(与统计局共同落实)

  (12)加快黄芪中药材、黄酒产业园建设。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1)“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工作推进机制

  (2)开发区“三个一批”及提质增效工作推进机制

  (3)加强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机制

  (十一)县审计局牵头负责的工作

  做好审计工作。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十二)消防(救援)大队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做好消防救援工作。

  2.新建砂河消防站项目。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除上述重点工作外,全面完成分管领域其他各项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三、武晓蕊副县长牵头落实的工作

  (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物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确保2022年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省级复验,2023年通过国家验收。

  2.推动平型关景区提质升级(与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共同落实),巩固提升2个4A级景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和6个3A级景区,积极推动岩山寺景区等创建A级景区。

  3.持续擦亮砂河五台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品牌,以憨山文化旅游景区为核心,推进胥府、五福康养中心、民俗明清古建筑一条街等项目,打造环五台山地区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不夜憨山·砂河”地标性夜经济集聚区。(与平型关景区服务中心共同落实)

  4.持续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水平。免费送戏下乡、免费送戏到基层;县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和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在79个村实施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升工程,惠及3万余人。

  5.加快五台山北门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中门游客服务中心建设。

  6.发挥砂河旅游集散地的影响力和集聚力,引领带动繁峙旅游品牌品质全面提升。

  7.新建8个长城人家、6个太行人家,打造20个美丽休闲乡村。

  8.对茨沟营东门及南段墙体、山会洪福寺、北关永泉寺、宝藏寺千佛殿和观音殿等进行保护修缮;对三圣寺、公主寺、岩山寺等国保单位实施安防升级改造;切实完善第二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四有”工作建设。

  9.实施瑞慈颐医养中心,东山乡栖云阁、赵家庄、茨沟营、滹之源、旭日东升旅游公司等民宿康养旅游服务项目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二)县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推动平型关景区提质升级。(与文化和旅游局共同落实)

  2.持续擦亮砂河五台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品牌,以憨山文化旅游景区为核心,推进胥府、五福康养中心、民俗明清古建筑一条街等项目,打造环五台山地区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不夜憨山·砂河”地标性夜经济集聚区。(与文化和旅游局共同落实)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除上述重点工作外,全面完成分管领域其他各项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四、刘威副县长牵头落实的工作

  (一)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2022年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7%左右。招商引资签约金额达到70亿元以上。进出口总额突破5000万元。

  (2)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招商引资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额完成率完成市级下达任务。

  (3)发展电子商务、直播带货、无接触配送等新业态模式,积极申报省级电商小镇——滹源小镇项目。

  (4)扩大中兴美德、铭都服装和万锦肉牛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恒盛鑫等潜力企业搭建出口平台。

  (5)加快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推动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1)电商小镇建设工作推进机制

  (2)农村电商及物流体系全覆盖建设工作推进机制

  (二)协助二级调研员韩红英同志抓好体育产业建设帮扶工作。

  (三)协助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赵斌同志抓好乡村振兴工作。

  除上述重点工作外,全面完成分管领域其他各项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五、韩红英二级调研员牵头落实的工作

  (一)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重点任务

  (1)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认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投资5800万元实施县人民医院门急诊综合和感染性疾病综合楼设备项目;投资6500万元实施县中医院中医药预防能力提升项目;投资4500万元实施县第二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楼及设备配套项目。

  (3)持续加强婚前免费医学检查,婚检率达到80%以上,为1100名孕妇免费提供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

  (4)推动建设中医药特色健康管理中心和中医师承教育基地。

  (5)县第二人民医院、聚宝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年内投入使用。

  (6)持续巩固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示范县成果,抓好国家级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推进医疗集团“5G+远程医疗”省级示范,引导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

  (7)加强“云上妇幼”能力建设,提升母婴安全保障能力。

  (8)推动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见效。

  (9)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更加便利。

  (10)举办全国毽球邀请赛、全国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寻找美丽中华定向越野赛、环五台山徒步大会等精品赛事。

  (11)确保砂河镇高质量通过“创卫”复检。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1)持续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工作推进机制

  (2)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

  (3)加强全民健身场地建设补齐健身设施短板工作推进机制

  (二)县医疗保障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继续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特困人员、低保对象、易返贫致贫人口(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现应保尽保。

  2.强化基金征缴和基金安全管理。

  3.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4.持续推进大病医疗救助。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三)县交通运输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实施交通强县战略,配合县公路管理段等部门推进实施G108线砂河-石岭关段改线改建工程。

  (2)推动实施G108线砂河-石岭关段改线改建工程。

  (3)积极推进应县至繁峙、繁峙至五台等高速公路建设。

  (4)继续实施长城一号、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新建工程,实施长城一号旅游公路主线至憨山文化旅游景区和砂河镇镇区公路工程;建设下峨河—宽滩、梁家庄—古北台等长城板块5条支线工程,推进长城、太行两个一号公路建设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交旅融合示范工程。

  (5)投资9614万元实施农村公路改造工程,改造农村公路14条,总长35.7公里。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四好农村路”和两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工作推进机制

  (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全县市场主体总数突破2万户。

  (2)加强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3)严厉打击各种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

  (4)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5)加强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和失信联合惩戒。

  (6)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监管统一化、常态化。

  (7)落实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部署,进一步构建协调统一的标准体系。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1)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工作推进机制

  (2)放宽市场准入政策落实工作机制

  (五)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扩展检验检测项目,全面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2.以黄芪牛肉、黄芪肉驴等系列黄芪畜产品检测标准和黍子标准化为研究重点,抓好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

  3.提升快速监测能力,全力保障“舌尖安全”。

  4.建立区域协同工作机制,做好国家抽检及日常监测任务。

  5.深化省校合作,促进与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食品安全事业的建设发展。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六)县红十字会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开展社会福利和社会服务活动。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除上述重点工作外,全面完成分管领域其他各项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六、邢静副县长牵头落实的工作

  (一)县公安局(含交警大队)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强化社会治安管控,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提升“平安繁峙”建设水平,健全点线面结合、网上网下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3)扎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4)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5)积极推行“一村一辅警”农村警务管理新模式。

  (6)强化社会治安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7)在民爆物品和禁燃禁放、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8)全面加强疫情信息大数据核查管控。

  (9)推进公安机构改革和辅警制度改革。

  (10)推进平安交通建设,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治理效能工作推进机制

  (二)县司法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全面提升我县新时代“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水平。

  2.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积极作用,为政府决策和企业、企业家规避法律风险提供法律服务。

  3.建立健全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制度和合法性审查机制。

  4.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依法办理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

  5.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6.继续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稳步发展。

  7.开展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三)县信访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杭州亚运会、两节、两会等重要时期、敏感节点的信访维稳保障工作。

  (2)深入开展重复信访治理和积案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机制

  除上述重点工作外,全面完成分管领域其他各项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七、张漓雅副县长牵头落实的工作

  (一)县民政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持续保障好2815名城镇低收入人群、21398名农村低收入人群、1544名农村特困供养人群、144名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

  2.建立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同步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深化低保专项治理,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加大困难、特殊群体救助帮扶力度。

  3.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4.重点推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公办民办养老机构、医养康养服务场所等标准化建设,健全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力争实现为老年人提供医、护、住、食、娱、学等一站式养老服务。

  5.推动殡仪馆和公益性骨灰堂等项目建设。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二)县政府外事办公室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做好外事工作。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三)县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做好台港澳事务工作。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四)县退役军人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2.抓好双拥共建工作,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3.做好烈士陵园修缮保护工作。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五)县残联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继续实施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

  2.继续落实好健康帮扶脱贫残疾人救助政策。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除上述重点工作外,全面完成分管领域其他各项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九、乔哲副县长牵头落实的工作

  (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城镇调查失业率、城镇登记失业率完成市级下达任务。

  (2)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就业和市场主体倍增结合起来,积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和困难群体就业,城镇新增就业3000人以上,促进“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3)深入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培训脱贫人口7500名,确保28351名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

  (4)落实好各项收入分配政策,执行好企业工资指导线制度和最低工资保障制度,落实好工资补贴等增资政策。

  (5)落实《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完善失信约束机制。

  (6)加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统筹力度,妥善解决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遗留问题。

  (7)规范管理8072个乡村公益岗位。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推进机制

  (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以县城和砂河镇“两城”建设为牵引,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上持续发力。

  (2)投资6302万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二期和三期工程,改造面积12.6491万平方米,惠及33个小区1230余户群众。

  (3)坚持租购并举,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租赁补贴城镇住房保障家庭2300户。

  (4)加强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完成“两业”服务体系建设的小区达到70%。

  (5)推动实施滨河南北大道、西义路、向阳南路等雨污分流改造、供暖公司搬迁、滨河公园西延伸治理、滨河南北大道西延伸与高速路贯通工程等重点工程。

  (6)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继续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市场化运行管理体制改革。

  (7)全面提升数字化城市管理水平,实施天眼盲区工程、车辆违停执法管理平台、智慧城市公用设施云平台等项目。

  (8)实施砂河镇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程,启动第二污水处理厂和砂河污水处理厂扩建等工程。

  (9)完善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

  (10)建成区建筑节能改造4.77万平方米。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城市燃气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机制

  (三)县能源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能源消费总量、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完成市级下达任务。清洁取暖改造11388户。

  (2)推动总投资5亿元的奥博智慧产业园达产达效,打造国家级光热生产销售研发综合性生产基地和绿色光热取暖试验示范基地。

  (3)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实施好道威繁峙、龙源电力、云雾峪风电场2万千瓦扩容、华能繁峙韩庄风电场2万千瓦扩容、繁峙县户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项目,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

  (4)积极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推进三峡新能源清洁能源碳中和产业链项目和百万千瓦级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等项目落地。

  (5)认真落实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政策,探索建设用能权初始分配和有偿使用交易制度,全面推动重点行业能效提升行动,推动重点用能单位能效达到先进值或标杆水平。

  (6)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坚持严控增量、优化存量,完成市下达的能耗总量与强度目标任务,持续挖掘节能减排潜力,加快发展绿色制造、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照明等节能新技术新业态,以技术创新提高节能降耗水平。

  (7)积极推进零碳排放示范工程、碳达峰试点示范建设。

  (8)严格限制新“两高一低”项目进入,提高项目准入门槛。(与发改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共同落实)

  (9)积极争取繁峙岩头12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列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储备项目清单。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1)全面推动能耗“双控”工作推进机制

  (2)冬季清洁取暖保障工作落实机制

  (四)国网繁峙供电公司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实施110千伏高升输变电工程、繁峙园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10千伏916义二线改造工程。

  2.投资4166万元实施11个农网改造项目,惠及代堡、上浪涧等17个村。

  3.落实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免费电量政策。

  4.做好全县电网升级改造,不断提升输、配电网络供电合理和可靠性。

  5.配合做好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国家试点项目。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五)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PM2.5年均浓度下降率、达到或优于Ⅲ类水体比例、劣V类水体比例等指标完成市级下达任务。

  2.深化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长效高质量整改,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继续全面整改采选企业乱堆乱弃废渣尾砂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矿山废渣尾砂乱堆乱弃占用耕地林地问题专项行动、整治尾矿库尾矿砂乱堆乱弃问题专项行动、采选企业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3.强化禁燃禁放、燃煤污染管控、散煤治理、秸秆禁烧管控、扬尘管控、机动车尾气、超低排放改造等综合治理,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任务。

  4.深入推进夏季臭氧治理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

  5.深化滹沱河水污染综合治理,确保桥儿沟、茨沟营两个省控断面稳定达标,全力推动下茹越国控断面达到优良水体,重点整治滹沱河县城至代县界段,全面改善滹沱河繁峙段水质,笔峰断面2022年力争退出劣Ⅴ类。

  6.全面整治入河排污口,健全入河排污口监管机制,强化“河长+河长助理+巡河员”巡查监管。

  7.强化工业固废堆场、尾矿库环境监管,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

  8.严格限制新“两高一低”项目进入,提高项目准入门槛。(与工信局、能源局共同落实)

  9.推动下汇村等7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除上述重点工作外,全面完成分管领域其他各项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十、高存国副县长牵头落实的工作

  (一)县教育科技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启动滨河二小附属幼儿园建设项目,职业中学实训综合楼、培训楼建设项目,推动滨河二小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投资2000万元实施实验小学古家庄校区餐厅、宿舍楼建设项目;投资1500万元实施繁峙中学餐厅建设项目。

  (2)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提质发展。

  (3)办好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网络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

  (4)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减轻中小学生负担。

  (5)全面落实健康成长十项举措,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6)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特岗教师补充、暑期培训、“繁峙名师”“最美乡村教师”评选等工作。

  (7)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全县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8)落实落细全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实施意见》《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等政策举措。

  (9)支持山西奥博申报建设省级光热光伏新能源技术创新中心,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申报建设升级黄芪牛肉检测重点实验室等。

  (10)积极鼓励引导长田建材等新材料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11)培育中兴大智等具有竞争力的“小巨人”企业。

  (12)全面梳理各集群领域领军企业、科研机构、创新平台,着力构建以龙头企业为牵引,“龙头企业+研发机构+配套企业+产业基金+政府服务+开发区落地”的产业创新生态圈。

  (13)加强双创平台建设。

  (14)深化省校合作。

  (15)支持山西财合德孵化园服务有限公司申报省级众创空间。

  (16)加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重点培育华骏挂车、中环铸业、长田建材、憨山机械、安信科技、恒宇天然草本、农机修造厂、绿山庄等企业。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1)落实中小学“双减”工作推进机制

  (2)优化创新环境打造创新生态工作推进机制

  (二)县金融服务中心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大力推动发展现代金融业,积极发展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数字金融、跨境金融,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2)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有效服务实体经济,丰富金融业态,加快发展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等绿色金融,积极引导发展供应链融资、共有厂房按份抵押融资等新型融资模式。

  (3)实施企业上市计划,力争年内至少有1户企业在“晋兴板”挂牌。

  (4)加强地方金融监管,有效控制非法集资案件增量,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和交易场所整治。

  (5)协调配合做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发放和管理工作。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防范处置金融风险工作推进机制

  (三)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县政务信息管理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

  (2)建立项目前期服务机制,量身定制项目审批“一事一方案”,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并联审批+全程代办”;建立健全项目问题反馈协调解决机制,切实破解项目建设瓶颈症结。

  (3)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

  (4)深化提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功能,完善“互联网+监管”,加强“一网通办”“一窗通办”。

  (5)在便民服务机构、银行网点、商场等服务场所推广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打造“不打烊”政务超市。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工作推进机制

  除上述重点工作外,全面完成分管领域其他各项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十一、赵斌副县长牵头落实的工作

  (一)县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产值完成市级下达任务。

  (2)实施“特”“优”战略,持续打造杂粮、肉制品、中药材、脱水蔬菜、酿品、果品、乳品、特色功能保健食品八大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3)农播面积稳定在60万亩左右,粮食产量稳定在1.2亿公斤以上。

  (4)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投资3000万元新建高标准农田2万亩。

  (5)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积极推进谷子、马铃薯等作物生产环节机械化技术装备引进试验示范。

  (6)不断提升活牛直供港澳养殖基地、鸡蛋直供北大清华基地等质效,打造繁峙健康养殖品牌,力争到2025年全县肉制品年产能达到5000吨,销售收入突破3亿元。

  (7)实施繁城镇楼岗村万头养猪场、砂河镇玉益丰合作社冷藏保鲜冷冻、大营镇新天地合作社马铃薯深加工等产业项目,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

  (8)2022年预计全县牛、羊、驴、猪、鸡、兔饲养量分别达到8.88万头、36.42万只、1.3万头、100万头、200万只、7万只。

  (9)省级龙头企业达到3户;县级龙头企业达到2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067家;家庭农场达到130家;种植大户210 户以上、养殖大户160 户以上。

  (10)农产品销售收入五百万元以上龙头企业达到25个以上,销售收入达到7.5 亿元以上。

  (11)全力抓好粮改饲、农业生产托管两个国家级试点项目。

  (12)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抓好农村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延包等工作,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新增土地流转2万亩。

  (13)有效控制农业面源污染,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分别达到96%以上和80%以上。

  (14)实施农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开展“三品一标”提升行动。

  (17)以72个先行试点村为带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比2021年翻一番,达到1.6亿元。(与县乡村振兴局共同落实)

  (18)改造农村户厕2000户。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县委农办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机制

  (二)县水利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全面落实“河长制”,持续开展流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2)强化水土保持方案的刚性约束,加强水土保持监管。

  (3)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及早部署开展汛前检查,检修检测山洪灾害预警设施,确保安全度汛。

  (4)抓好水库移民工程建设,强化水库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5)实施31个村供水保障项目,20894名群众受益。

  (6)落实《地下水管理条例》,加强地下水管理,争创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推进县。

  (7)探索开发利用地热资源。

  (8)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研究省总河长令《关于深入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决定》,进一步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守住防洪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9)筹划水库项目建设。

  (10)解决开发区、工业园区供水问题。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1)“五水综改”工作推进机制

  (2)滹沱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机制

  (3)深度节水控水工作推进机制

  (4)“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工作推进机制(与林业局、自然资源局共同建立)

  (三)县乡村振兴局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和牵头负责建立的工作机制

  1.重点任务

  (1)健全监测对象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重点聚焦22552户60186名脱贫户和958户1879名监测对象,做到应纳尽纳。

  (2)以72个先行试点村为带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比2021年翻一番,达到1.6亿元。(与农业农村局共同落实)

  (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兜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

  (4)建强产业就业和驻村帮扶两大支撑。落实产业扶持政策,不断发展壮大特色种植、健康养殖等十大帮扶产业。

  (5)设立“乡村振兴贷”,解决产业信贷资金瓶颈问题。

  (6)抓好赵家庄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和万恒中药材种植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7)持续压实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基层党建、防返贫监测、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等七大驻村帮扶任务。

  (8)坚持预防措施和事后帮扶相结合,出台2022年度有效衔接政策体系,持续深化11个专项行动。

  (9)持续抓好搬迁后扶,对新苑、惠民集中安置区开展“五好社区”创建,力争今年内建成。

  (10)持续开展“六乱”整治,推动村庄环境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

  (11)坚持以规划为依据选好选优项目,建好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抓好项目实施管理和绩效评价。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2.工作机制

  强化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机制

  (四)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持续巩固做好食盐安全示范县相关工作。

  2.完成省、市供销社和县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3.做好全县供销系统资产运营、安全生产等工作。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五)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牵头负责落实的重点任务

  1.2022年园区产值达到15亿元以上,2022年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力争到2025年园区产值达到30亿元以上。

  2.对照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认定管理暂行办法》和《监测评价办法(试行)》等政策要求,制定创建工作方案,细化实化指标任务。

  3.推动亿达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达产达效。

  4.积极推动总投资6.9亿元的上海会昌年出栏10万头高端肉牛智慧农业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5.1亿元的牧原200万头生猪屠宰基地等项目开工建设。

  5.推动晋繁肉牛育种中心技术协同创新,加快产学研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国家级肉牛核心育种基地。

  协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除上述重点工作外,全面完成分管领域其他各项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十二、刘俊智调研员牵头落实的工作

  受县长委托协助武晓蕊副县长负责文化和旅游等方面工作。

  除上述重点工作外,全面完成分管领域其他各项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十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各位副县长及相关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抓好经济社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和抓落实专项工作机制建立的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本乡镇、本部门牵头的工作要亲自安排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二)加强协作配合。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全局,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需要多部门参与的工作,牵头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与协同配合部门主动沟通研究工作任务,建联系会商机制,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各业务关联单位要积极履职,主动配合做好工作,及时解决工作落实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三)加强工作落实。按照省政府抓落实提高执行力10个方面要求,落实《繁峙县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实施细则》要求,抓好重点工作任务和专项落实工作机制的建立健全,从4月1日起,每月1日上报上月工作完成情况,5月25日、12月25日前分别报送半年、全年工作落实情况。各专项抓落实工作机制于3月20日前报回。

  (四)加强督促检查。县政府办公室督查室要强化督促检查,做到每月跟踪督办、季度重点督办,年中集中督办,年底全面检查,将目标任务纳入“13710”信息化政务督查督办平台进行督办,对工作推进不力,懒政息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弄虚作假的行为要进行实地督查核查通报批评,对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进行问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