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7-01 09:4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改造,清洁取暖、洁净煤、散煤治理,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提质增效年”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安委办对山西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代县“6·10”透水事故和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站在“两个至上”“两件大事”“两个根本”“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政治敏感性、政治责任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末尾淘汰制;要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发挥好专家常态化“体检”制度作用。落实好复工复产相关文件政策,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恢复生产和建设的条件,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一矿一情况、一矿一办法,从严把关,逐矿逐企过筛核验,切实夯实本质安全基础。要从严从细抓好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消除隐患,补齐短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较真碰硬狠抓整改,做到真整真改、实整实改,以高质量整改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高标准持续深入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和交办问题整改,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以督查整改为新起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迎接各级督查“回头看”;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在整改通报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进行全面排查,系统整治,真正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从根子上解决问题;要长效长远抓整改,始终坚持高标准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要聘请专家团队,进行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把生态文明建设措施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始终。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消除安全隐患、创造美好人居环境、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惠民工程、发展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助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科学推进实施,从县城定位、老旧小区类型及现状着手,进一步深入摸排小区居民构成及改造诉求,根据各个小区实际情况分层次、有标准、有选择、有整合的实施改造;要坚持全民动员参与,充分动员社会各个层面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散煤清零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协调,形成共治合力,织牢织密“禁煤区”管控网。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阵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提升公众对散煤销售、使用等环节的监督作用,动员全社会共同抵制劣质散煤,让清洁能源使用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标志性改革,是推进健康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全民健康、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厘清责任边界,明晰运行关系,细化目标任务分工,充分整合城乡医疗资源,全面推进医共体“六统一”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逐步健全医防融合机制,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调整2017年繁峙县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范围、滨河西延伸规划设计、机关事业单位非财政全额供养人员欠缴养老保险问题、2021年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财政补贴、繁峙县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技术报告成果、落实市政府关于忻州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工作专题会议议定事项等事宜,对近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