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8-02 17:3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研究了安全生产、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生态环境保护、财政预算投资评审、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和批而未供土地清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防汛工作安排部署,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落实落细防汛的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要紧盯关键部位,及时掌握气象动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科学发布雨情水情汛情,认真做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防汛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深入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统筹抓好各项防汛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全面做好非煤矿山尾矿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形成全县上下奋力抓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进会议和全市“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发挥后发优势,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三措”引领,优化经济生态,与时俱进,树立先进理念,坚持以“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五链”耦合,聚焦产业企业。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政策链“五链”深度耦合,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聚焦首位产业、主导产业发力,在服务产业、企业、企业家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走出持续打造良好经济生态的繁峙路径。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蓝佛安省长在全省市长例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下半年工作的部署上来,辩证分析形势,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加快锻造经济长板、补齐工作短板,逐项分解目标、细化举措,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我县应急事业科学发展的内在需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普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普查工作任务要求,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健全普查工作机制,对口做好普查的统筹、规划和验收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发动宣传,加强业务培训,组织专业人员、集中优势力量深入一线指导开展工作,切实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确保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不断引深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涉及繁峙的问题,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细化清单,完善台账,优化方案,源头治理,强力攻坚,做到标本兼治,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抢抓机遇促发展,结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抓住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认真谋划繁峙绿色发展方向,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推进“两高”项目战略转型,夯实繁峙可持续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财政预算投资评审是履行财政管理职能、规范财政预算投资评审行为、提升财政资金运用效率、强化财政性资金监管力度的关键环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财政预算投资评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项目建设,推动财政投资项目预算控制与管理工作规范化与科学化进程,实现财政预算管理价值与效果最大化。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明确职责,通力协作,攻坚克难,严把时间节点,共同推进卫片执法和批而未供等问题的处置工作高效、有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行政执法制式服装配备情况、公益性骨灰堂(公墓)建设规划、人事任免等有关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