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2-08 16:3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繁峙县太忻经济区一体化规划纲要(草案)》、审议《繁峙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繁峙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等文件,研究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的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前夕亲临山西考察调研,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西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并贯穿到繁峙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不断推动繁峙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法定职责。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全会暨经济会议精神,立足繁峙发展实际以及要素禀赋,仔细梳理、认真研究,努力形成一个为民服务有温度、谋划工作有深度、推进工作有力度的好报告。要全面吸纳各方意见,认真修改完善,提升报告质量,为谋划好全县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是繁峙加快实现战略突破、开放发展、改革创新、后发争先的重大机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战略意义,加强资源统筹和部门联动,紧紧围绕“一带两城双园五基地”转型布局和路径,协调推进传统优势产业率先转型、新兴产业引领转型、服务业提质转型、农业特色转型、三次产业同步创新转型,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转型发展动能、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筑牢安全发展防线,努力将繁峙县打造成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东进“排头兵”。

  会议还对近期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以及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节、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堵塞风险漏洞。不断提升智慧化应急管理能力,完善应急救援联动体系,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将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抓牢重点,盯住关键,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管控、垃圾秸秆焚烧、工业企业监管、扬尘治理、散煤整治等方面工作举措,强化执法监管和督导问效,全面推进全县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充分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有序引导群众文明祭祖,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取得实效。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为主线,持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着力化解突出问题。全力抓好重大会议活动的信访保障,做好重要节点、重大活动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加大对违法信访行为依法处置力度,达到“处置一个、教育一批、震慑一片、规范一域”的社会效果,推动全县信访形势持续向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