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08 08:2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6日,县长赵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全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稳定经济运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食品安全、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稳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稳定经济运行暨开发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稳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山西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反有组织犯罪法》等。

  会议讨论研究了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经费、“乡村振兴贷”贷款经办、繁城镇8个村土地开发项目、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工作、“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万亩现代加工型马铃薯保险、《繁峙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暂行办法》等有关事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稳定经济运行会议精神,顶格落实国务院出台的稳经济“33条”政策措施和我省制定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产业体系构建、市场主体需求等重点领域,坚定信心、快干实干,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科学统筹谋划和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主动申请资金、挖掘项目潜力,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夏季防汛、防震减灾等各项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沙霸矿霸”和非法违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担责,压实部门主管责任,积极履行监管责任,形成监管长效机制;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持疫情防控总方针总策略不犹豫不动摇,立足“早”“快”“准”要求,更加精准地落实防控措施。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不断完善地震应急指挥体系,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和装备建设,完善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强化震情跟踪,加强值班值守。要坚持系统思维,持续强化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投入保障和攻坚合力,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牢记“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