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8-15 10:0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9日,县长赵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点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推进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疫情防控、清洁供暖、生态环保、重大基础设施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增强稳经济的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盘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坚持对标对表,找准短板弱项,最大限度挖潜增效,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紧盯高质量发展各项指标任务,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持续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突出开发区转型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作用,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效。

  会议要求,要着力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要以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为核心,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工作实际,全面开展好尾矿库安全治理攻坚行动,全面加强非煤矿山、尾矿库、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提升各行业领域整体安全水平。当前正处于主汛期,要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工作,紧盯尾矿库、非煤矿山、淤地坝、水库、河道等,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乡村、重要设施、重要时段,及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扎实开展排查管控,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持续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做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应急实战演练,持续开展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旅游景区、景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繁峙阵地。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忻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落实上切实下好笨功夫、苦功夫、实功夫、硬功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