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2-17 10:5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点会议精神,研究推进经济运行、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事项。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县财政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状态和扎实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全省、全市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提振信心,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把最主要的精力和疫情防控中激发出来的战斗力用到推动经济发展上来,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争取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步子赶上来,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治超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强化联动,密切配合,不断强化路面治超和源头监管,健全车辆超限超载治理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运输畅通。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推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全面优化,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增强乡镇行政执法能力。要做好对行政执法行为的全方位监督,协调推进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规范实施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确保乡镇行政执法赋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会议指出,冬季供暖关系群众冷暖,体现民生温度。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做足准备、做优服务、做实保障,切实抓实抓细供暖这项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针对供暖存在的问题,全面摸排,一线落实,及时解决存在的实际情况。供热企业要全力以赴保证供热设备稳定运行,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持续提升供暖质量,扎实做好运行维护、应急抢修、燃煤供应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百姓温暖舒适。

  会议还研究并通过了相关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