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1-20 09: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月19日,我县在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五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重要讲话、重要文件精神,对我县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三农”发展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投身农业农村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重点围绕稳定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壮大乡村产业和县域经济、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等方面,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压实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分析研判我县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快谋划政府专项债券、深入挖掘税收增长潜力,通过谋划储备一批专项债项目,促进税收收入稳定增长。要突出产业谋项目、吃透政策抓机遇、做实前期促开工,为项目尽早启动提供必要条件,持续支撑投资稳定快速增长。进一步提高财政预算管理水平,严格财政支出管理,保证既过实‘紧日子’,又过好‘紧日子’,集中财力保障全县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确保财政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春节期间门急诊患者的接收治疗,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要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加强非煤矿山、尾矿库、道路交通、节日期间景区景点、烟花爆竹燃放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守牢守好安全底线,确保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娱乐设施安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