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29 10:37       大    中    小     

  3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点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相关重点工作等事项。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改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繁峙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作出的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创造条件、夯实基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和推动领导干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防范措施,推进安全关口前移,切实把各类风险消除在萌芽。要夯实安全生产各级责任,聚焦非煤矿山、尾矿库、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围绕产业精准着手,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根据不同领域开展领导包联服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质效,推动项目建设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聚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增强项目带动,完善基础设施,强化要素支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培育龙头企业;结合实际,进一步分解责任、细化举措、紧抓落实,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提升开发区工作质效,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主动对标国内一流、国际领先,强化项目第一意识、主动服务意识、改革创新意识,持续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要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努力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提高质量,提高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质效,增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活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释放“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集成效应。

  按照规定,会前集中学习了《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会议指出,县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提高行政决策的合法性,遵守制度流程,确保政府每一项决策都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把《条例》宣讲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抓好普法宣贯、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着力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