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5-09 10:45       大    中    小     

  5月4日下午,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等,并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4月21日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4月23日国务院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精神、4月23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4月16日至20日蓝佛安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4月21日蓝佛安书记在忻州定襄调研党支部工作和专业镇建设时的讲话精神、4月21日金湘军省长在市长例会暨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招商引资暨市场主体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4月28日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4月20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重大改革事项谋划,推进重大改革任务落实,紧紧围绕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狠抓严抓任务落实。要打造重大改革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激发全县各级各部门争取改革成果、育创新典型的活力动力,打造一批改革亮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市长例会暨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经济运行相关部署要求,主动谋事创业,积极担当作为,强化部门联动和责任落实,明确职能职责。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全力推动复工项目加力加速、新项目应开尽开、在建项目提质提效。要着力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充分发挥“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集成效应。要持续促进市场主体活跃增长,结合我县实际,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不断巩固拓展消费回暖向好态势,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有效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以更贴心的行动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就业增收和民生改善。要千方百计促增长、想方设法提增量,加快争先进位,扎实推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依法行政,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法治政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