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24 18:06       大    中    小     

  3月21日上午,县长赵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保、森林防火灭火、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全局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指出,春季森林草原火灾诱因多、风险高,要时刻保持警觉,强化事前用力,围绕形成隐患排查、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及时处置闭环管理,狠抓责任措施落实落地,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突出预防在先,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深化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确保防火宣传教育到户到人,切实筑牢火灾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各领域、各环节全面发力,奋力实现全年经济良好开局;要明确具体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深挖经济增长潜力,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关键领域,加强分析研判;要紧盯时间节点,主动作为,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千万工程”统揽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沟通对接,紧扣工作重点,优化思路举措,抓好项目实施,有力有效推进乡村振兴。要充分总结运用经验做法,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加强重点村建设,走好农业特优之路、文旅融合之路、村企共建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强安全管理,彻底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强化预警监测,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事故发生。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