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目录清单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乡镇权责清单的通知

 时间:2022-08-09 00:00       大    中    小     

  各乡(镇)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县人民政府各局、办、中心:

  参照《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山西省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参考目录的通知》(晋编办字〔2022〕88号)有关要求,编制了繁峙县乡镇权责清单(2022版),现将清单予以公布。

  一、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严格执行权责清单,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做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

  二、乡镇权责实施动态管理,清单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释、行政权力承接、取消和职能调整等情形,需要对权责清单作出调整的,相关乡镇人民政府要提出申请,按规定程序报县党委政府批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三、对于未列入清单的事项,原则上不由乡镇承担。根据工作实际,县直部门确需委托乡镇承担的行政事务,应书面征求乡镇意见,按规定程序审核批准,纳入乡镇权责清单管理。县直部门依法下放乡镇的公共服务事项,一并纳入清单管理。

  四、各乡镇和各相关单位应明确清单事项工作流程,明确程序环节,确保清单清晰、准确、可操作。

  附件:繁峙县乡镇权责清单(2022版).docx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