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政府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繁峙县集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0-12-17 15:20       大    中    小     

相关文件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繁峙县集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0年11月26日,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繁峙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繁峙县集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更好地理解和贯彻《方案》精神,现对《方案》做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及意义

  近年以来,电信诈骗案件在我县时有发生,导致部分群众被骗走巨额资金,损失惨重,为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特制定本《方案》。

  二、《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决策部署,结合我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类型和易受骗群体,开展不间断、多频次、多渠道的“精准宣传防范”活动,力争达到反诈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人尽皆知”的效果,切实形成声势浩大、铺天盖地、街谈巷议的反诈宣传浓厚氛围。

  第二部分是工作目标。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达到“一次教育,终身受益”的良好效果,实现在年内全县电信诈骗犯罪发案数明显下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明显减少,群众自身防范意识明显提升。

  第三部分是任务分工。各乡镇、居民事务中心、县直各部门根据任务分工,对照职责贯彻落实。

  第四部分是工作要求。要求各乡镇、居民事务中心、县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动,认真履职尽责,共同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推向纵深。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