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凝心聚力学史力行,用心服务健康惠民

 时间:2021-04-28 17:5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巩固健康扶贫工作成果,加快健康繁峙建设,提升群众健康素养,4月27日,繁峙县卫健体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宣传活动,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服务中心、县疾控中心、县卫生执法队、繁城镇卫生院等医疗卫生单位为全县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健康服务,让全县群众享受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县卫健体局局长郭俊明出席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三个版块,现场健康氛围浓厚,群众反响热烈。

  一、我为群众进行义诊

  活动现场,多个义诊台整齐排列,其中,既有山医大二院和省肿瘤医院的省级专家义诊台,有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的县级专家义诊台,也有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的基础义诊台。现场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既可以在家门口免费看省级专家,让其诊断疑难杂症,也可以向县级专家进行免费咨询,还可以通过测量血压、血糖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

  二、我为群众送政策

  活动中,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积极就各种健康惠民政策进行宣传。县卫健体局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全员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政策,向在场群众科普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接种必要性,号召群众自觉录入信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县妇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面向群众宣传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孕前产前筛查、免费婚检等健康惠民政策,号召群众口口相传,积极享受政策,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繁城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向现场群众宣讲老年人免费体检政策,号召现场65岁以上老年人积极参加每年的免费健康体检,倡导中青年朋友带着父母去卫生院进行体检,提高老年朋友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我为群众送健康知识

  现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4月27日正值今年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卫健体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手册、宣传页,现场讲解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措施等知识,号召群众关注职业病防治,进行职业健康体检,保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新冠肺炎预防、全民健身指南、三减三健、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治等宣传手册,向群众传播健康生活知识,号召居民注重身心健康,从细节做起,全面健康生活。县妇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宣传妇女、儿童疾病预防及日常保健知识,发放宣传手册、避孕药具,号召群众关注妇女健康,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繁城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向群众普及中医药保健、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慢性病防治等知识,详细介绍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及注意事项,倡导群众关注自身健康,了解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水平。

  在此次义诊宣传服务活动中,卫生健康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工作人员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发挥行业优势,展示自身特长,为群众提供了一场形式多样、亲切贴心的健康盛宴,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350余人提供义诊咨询服务,让500余名群众受惠。

  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与卫生健康工作紧密结合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用心为民服务的一次积极作为。接下来,全系统党员干部将继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为民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不断积蓄担当作为能力,持续提高全县人民的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