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繁峙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告

 时间:2019-01-31 00:00       大    中    小     

  我县已连续3个多月无有效降水,大风天气增多,风干物燥,特别是随着春节、清明两节期间祭祀用火等野外用火急剧增加,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作如下紧急通告:

  一、森林防火特险期:从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

  二、森林防火特险期内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严禁野外用火。

  三、倡导文明祭祀,严禁野外祭祀用火。

  三、严禁焚烧秸秆、烧荒燎堰。

  四、对违反本通告的,由林业、公安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繁峙县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