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繁峙县林业局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时间:2020-06-02 00:00       大    中    小     

  一、工作任务

  2020年,繁峙县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林业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增绿补绿护绿”协调推进,“绿化彩化财化”同步发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加快推进“两山”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实现大地增绿、身边增景、农民增收、林业增效,继续实施好林业生态建设五大项目。

  1、继续抓好造林绿化工作。强化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意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认真谋划、精心设计、严格实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造林绿化任务。

  2、强化林草生态资源保护。加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考虑森林、湿地、草原等生态要素,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科学增绿、综合治理。一是加强对全县护林员的监督管理,切实起到保护林草资源的作用。二是依法依规坚决打击和遏制破坏林地和草地的违法犯罪活动。三是着力加强有害生物防治,营造稳定健康的林草生态体系。

  3、加大护林防火力度。加强防火隔离带的规划、建设,重点强化护林防火期的巡查、巡逻,坚决守住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底线。

  4、加大生态扶贫力度。强化林业合作社的扶持,将贫困户精准嵌入到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各个环节、各个链条中去,使贫困户在保持收入稳定的基础上实现持续增收。

  二、部门职能职责

  1、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造林绿化工作。

  2、承担负责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

  3、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责任。

  4、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责任。

  5、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

  6、拟定全县林业经济调节和林业投资政策。

  7、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人员情况及固定资产配置情况

  繁峙县林业局内设办公室、综合业务室和政策法规室,我单位实有职工人数50人,其中行政人员8人,事业人员23人(全额事业20人,差额人员3人),定补19人。繁峙县林业局决算单位由单位本级及下属单位繁峙县碧秀森林公园服务中心、繁峙县林业工作站、繁峙县国营金山铺苗圃、繁峙县国有辛庄林场、草原服务中心、繁峙县木材检查站、繁峙县林政站、繁峙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繁峙县林业种苗管理站构成。2020年初共有固定资产净值数为425241.99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32000.65元,通用设备195402.68元,专用设备26120.4元,家具、用具、装具71718.26元。

  四、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8183154.8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9年收入为8616209.2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20年比2019年下降5.3%,原因造林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8183154.8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农林水支出7844838.8元;卫生健康支出142992元,住房保障支出195324元。按支出用途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7764354.8元;项目支出418800元。2020年比2019年下降5.3%,原因造林费减少。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944200元,主要用于办公费837200元、印刷费195000元,水费3000元,电费10000元、邮电费20000元、取暖费33000元,差旅费81000元、专用材料费627600元,工会经费22000元,福利费39000元,其他交通费用76400元。比2019年上升9.5%,原因办案经费增加。

  (四)项目资金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纳入绩效评价项目共2个,分别县政府与五台山国有林场管理局合作造林政府配套资金32万元;农业保险保费补贴9.88万元。

  (五)其他经费情况说明

  1.本单位2020无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2.2020年无政府采购,2019年无政府采购。

  3.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专业名词解释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设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12类,类下设款,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转移性支出、赠与、债务利息支出、债务还本支出、基本建设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贷款转贷及产权参股和其他支出。

  经济科目是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在支出功能分类明确反映政府职能活动的基础上,支出经济分类明确反映政府的钱究竟是怎么花出去的。支出经济分类与支出功能分类从不同侧面、以不同方式反映政府支出活动。

  附件:繁峙县林业局2020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