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繁峙县碧秀森林公园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时间:2020-06-02 00:00       大    中    小     

  一、工作任务

  2019年以来,繁峙县碧秀森林公园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县林业局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员工团结协作,积极作为,用心服务,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加强队伍建设和人员管理

  园内工作人员来自不同的岗位,有全额事业大学生、原城建差额工作借调人员、退伍军人、保安和“4050”人员。为此,碧秀森林公园服务中心按照“严管理、重服务、强责任”的思路,大力加强内部管理,成立了碧秀森林公园服务中心领导小组,组建了碧秀森林公园安全应急救援队,出台了《碧秀森林公园工作制度》、《碧秀森林公园安全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管护组职责》、《保安组职责》和《看护保洁组职责》,细化了工作职责和卫生、防火责任区,使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明确了各项管理制度,建立了规范的管理模式。

  (二)做好扶贫包村帮扶工作。

  今年以来,我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选派有能力的干部职工到繁城镇安家山村参与扶贫,将脱贫指标细化落实到全体帮扶人员,帮贫困户落实帮扶措施,寻找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门路。

  (三)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今年来,我园与山西省德盛昌慈善基金会沟通对接,在公园入口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站开展了免费捐赠旧衣物活动,为基金会筹到各界人士捐赠衣物600余件。同时多次成功举办各类公益活动,为来园游客提供饮水、去暑止泻等药品、雨伞、摩托车紧急接送等服务。通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持续开展,工作受到了游客及各级人士的赞同,得到了市、县文明办的肯定。

  (四)积极创建无烟公园。

  碧秀森林公园是繁峙县唯一的森林公园,园内各种树木丰盛茂密,森林资源无比宝贵,为了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在健康主题公园的基础上,我们也努力打造无烟公园!为此,我园在公园入口广场两侧、主路各路口及宝石楼周边安装了无烟公园宣传牌12块,在主路健康步道灯杆宣传栏上重新粘贴了禁火禁烟反光警示牌80面。于5月31日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在公园门口广场以及宝石楼周边设立两处世界无烟日宣传点,增设世界无烟日宣传牌6面,发放世界无烟日宣传单5000余份,给游人普及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并且要求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劝导游客禁止吸烟,把防火禁烟作为常态化工作进行到底。

  二、部门职责及单位机构人员设置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利用公园的风景资源,搞好建设、开发,切实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二)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对公园实施全面、规范、科学的管理。

  (三)宣传贯彻《森林法》及有关法律、法规,保护园内森林资源和基础设施,维护园内自然生态环境,充分发挥森林资源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负责公园规划的制定和落实,园内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方案的组织实施。

  (五)负责落实公园范围内的防火禁牧工作,切实保护森林资源。

  (六)加强公园内治安管理,协同公安部门预防处置园内违法犯罪活动。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繁峙县碧秀森林公园服务中心内设办公室、园林股、综合股,共有事业编制8人,年末共有职工17人。2019年新增固定资产36190元,2019年底共有固定资产原值为59970元,累计折旧25514.09元,净值34455.91元,其中通用设备净值27432.88 元,专用设备净值4320 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净值2793.03元。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繁峙县碧秀森林公园服务中心预算单位由单位本级组成,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收支概况

  财政拨款收入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为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和项目支出(基本建设类项目、行政事业类项目)。

  (一)收入决算,2019年度收入2034886.96元,比2018年增加306528.96元,增长15.1%。(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2034886.96元,比2018年增加306528.96元,增长15.1%;主要原因:维修工程增加 。2019年无城乡社区支出,2019年住房保障支出比2018年增加1524元。(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2019年无城乡社区支出。2018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2019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

  (二)支出决算,2019年度决算支出为2034886.96元,2018年决算支出为1728358元,增加306528.96元,增长15.1%,主要由于:维修工程增加。2019年度支出决算包括: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1776元、住房保障支出63636元(其中住房公积金63636元、)、农林水支出1909474.96元。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2034886.96元,2018年基本支出1728358元,增加306528.96元,增长15.1%,原因为维修工程增加。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1686386.96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300310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护费、专用材料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2000元;(4)其他资本性支出36190元。2019年项目支出0元,2018年项目支出0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的机关运行经费为336500元,办公费37988元、印刷费24749元、水费5000元、电费30000元、邮电费3600元、维护费100593元、专用材料费29380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60000元、工会经费9000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6190元。2018年的机关运行经费为265000元,增加71500元,增长21.2 %。主要原因:维修工程增加。

  六、三公经费、政府基金、政府采购

  1、“三公”经费说明

  我单位2018、2019年无“三公”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3619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决算36190元,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金额0元,主要原因:购置办公设备。

  3、2019年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0元,2018年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0元。

  七、专业名词解释

  1、事业单位支出,事业单位支出包括事业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付、其他支出等。事业单位的支出一般应当在实际支付时予以确认,并按照实际支付金额进行计量。采用权责发生制确认的支出或者费用,应当在其发生时予以确认,并按照实际发生额进行计量。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发生的支出。

  2、人员经费支出,指为了开展专业活动的需要,用于个人方面的开支。如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助学金;

  3、公用经费支出,指为了完成事业活动,用于公共服务方面的开支。包括公务费、业务费、设备购置费、修缮和其他费用。

  附件:繁峙县碧秀森林公园服务中心2019年单位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