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繁峙县收费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时间:2020-06-02 00:00       大    中    小     

  根据县财政局《繁峙县财政局关于2019年部门决算和2020年度部门预算等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繁财预函〔2019〕5号)有关要求,现将繁峙县收费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予以公开。

  一、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繁峙县收费事务中心总体工作思路是: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收费事务中心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相应的改革要求,服从大局,转变作风,确保政府下达的规费征收任务全额完成。

  1、继续加大规费的征收力度。严格执行规费征收管理办法,加大对涉铁涉金企业的规费征收力度。要认真研究解决规费征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对正常生产企业的规费征收,并加大对旧欠的清缴力度,做到应收尽收。

  2、继续抓好内部管理,提升队伍形象。根据规费征收管理办法的调整,及时强化对征收队员和票据管理等业务的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熟练掌握相关政策法规,提升业务素质。同时要强化对征缴队员的纪律作风建设,从严要求,从严监督,确保廉洁收费,公正收费。

  3、继续推进机关党建等各项工作。继续开展好机关“双日双评”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持久地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有计划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系列讲话,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强化理想信念。按照党章的相关规定,扎实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使机关的党的建设走向正规。继续开展机关纪律作风整顿,促进机关作风的进一步好转。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持续抓好扶贫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帮扶的成效。

  二、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政府非税收入(以下简称“非税收入”)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制度、办法、政策。

  2.负责对全县涉铁涉金企业的规费实行统一征收、管理、监督、指导、服务。

  3.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规定,及时更新规费征收项目和标准;组织实施全县涉铁涉金企业规费收入集中收缴、专户储存、解缴国库等事务性工作。

  4.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坚决防止乱收费、乱罚款,切实规范规费征收行为。

  5.承担全县规费收入完成情况的统计汇总和分析评价工作。

  6.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资产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计账面数(净值,下同)1.72万元,较上年减少6.6万元,减少79.33%;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累计折旧6.6万元。经清查盘点后,资产总计实有数1.72万元。负债总计账面数0万元,较上年增长0.00%。净资产总计账面数1.72万元,较上年减少6.6万元,减少79.33%;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累计折旧6.6万元。

  1.按单位性质资产情况。我部门/单位行政单位国有资产0万元,占0%;事业单位国有资产1.72万元,占100%;民间非营利组织国有资产0万元,占0%。

  2.资产构成情况。流动资产0万元,占0%;固定资产1.72万元,占100%;在建工程0万元,占0%;长期投资0万元,占0%;无形资产0万元,占0%;其他资产0万元,占0%。

  3.固定资产构成情况。我单位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8.32万元,累计折旧6.6万元,净值1.72万元。

  四、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195.15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95.1508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175.10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75.1063万元。2020年比2019年减少10.27%,原因为保险费预算减少。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175.106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5.127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2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55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75.1063万元,主要为机关人员经费和单位办公、印刷、会议等运转费用;其中基本工资支出33.7368万元,津贴补贴支出26.1912万元,奖金支出2.8114万元,养老保险支出9.6564万元,医疗保险支出4.224万元,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大病统筹支出0.096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5.7552万元,办公费支出8万元,工会经费支出0.5765万元,福利费支出1.0088万元,人头公务费支出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支出5.97万元,退休人员烤火费0.28万元,临时人员工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7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无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019年也无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2019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四)专业名词解释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设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12类,类下设款,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转移性支出、赠与、债务利息支出、债务还本支出、基本建设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贷款转贷 及产权参股和其他支出。

  经济科目是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在支出功能分类明确反映政府职能活动的基础上,支出经济分类明确反映政府的钱究竟是怎么花出去的。支出经济分类与支出功能分类从不同侧面、以不同方式反映政府支出活动。

  五、机构设置

  繁峙县收费事务中心预算单位由单位本级组成,无下属单位。

  附件:繁峙县收费事务中心2020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