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繁峙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时间:2020-06-04 00:00       大    中    小     

  第一部分:

  一、主要职责、机构设置情况及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主要职责

  繁峙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成立于1952年,是县人民政府领导的全县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经济组织。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发展合作经济事业的方针、政策,制定供销社的发展规划:按照政府授权,对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烟花爆竹、盐、废品收购等进行组织、协调、管理工作,指导全县供销系统发挥职能作用,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搞好为“三农”服务,完成好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及本单位日常事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人员编制

  本单位共设置两个科室:

  1、办公室

  负责单位日常管理、草拟文字材料、会议组织、服务和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公文、档案、印章、保密、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全系统人事管理、社会保障、机构编制、考核奖惩、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档案管理等工作。

  2、财务科

  负责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全系统财务报表及统计报表的编制、上报工作;负责职工住房公积金、各类保险的申报和管理工作;负责资产管理与监督;负责在职与退休职工工资发放、单位运行经费执行、建账和预决算等工作。

  本单位人员编制:26人。年初实有人数17人,1月份退休1人,4月份退休1人,现15人。

  (三)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1、做好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及本单位日常事务;

  2、做好春耕备耕和农资供应工作;

  3、继续推进食盐安全示范县工作;

  4、巩固发展全县首家“农”字号“网上供销社”——农芯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5、巩固“脱贫”成果;

  6、切实抓好信访工作和安全工作;

  7、推进机关作风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8、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更好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二、部门单位构成

  繁峙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预算单位只有单位本级,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三、资产情况

  本单位年初固定资产(通用设备)13965元。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 3329817.40 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3329817.40元; 2019年收入预算4837162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4837162元。2020年比2019年下降31% ,原因主要是2019年有解决经济纠纷案件政府救助资金1890000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中,支出预算3329817.40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事业单位医疗45504元;食品流通安全补贴1587610 元;事业运行1633715.40元;住房公积金62988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742207.40元;项目支出1587610 元。

  (二)单位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1、单位运行经费预算730300元,准备用于办公费20000元,印刷费15000元,水费2000元,电费5000 元,邮电费3000元,差旅费15000元,基层社维修(护)费50000元,大世界维修(护)费 50000元,县社办公大楼修缮费495000元,其他交通费用42600 元,人头公务费12000 元,福利费12300 元,工会经费8400元。

  2、本单位2020年度无“三公”经费预算。

  3、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4、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采购预算。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设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12类,类下设款,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转移性支出、赠与、债务利息支出、债务还本支出、基本建设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贷款转贷及产权参股和其他支出。

  经济科目是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在支出功能分类明确反映政府职能活动的基础上,支出经济分类明确反映政府的钱究竟是怎么花出去的。支出经济分类与支出功能分类从不同侧面、以不同方式反映政府支出活动。

  第四部分:项目资金绩效情况说明

  (一)农村食盐安全政府补贴(繁政办【2019】 40号) 1437610  元。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盐业市场监管确保食盐安全的通知》(晋政办发【2011】93号)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县市食盐安全示范县乡村创建工作的通知》(忻政办函【2012】105号)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县食盐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食用盐安全,消除碘缺乏病,进一步巩固我县食盐安全示范县创建成果,坚持政府、集体、个人分级负担的原则,确保全县农村人口都能吃上合格碘盐。

  食盐储备政府贴息(繁供发【2016】18号) 15 万元。根据省政府晋政发【2011】101号文件《关于建立我省食盐应急储备制度的通知》要求,满足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和食盐市场波动的需要,增强政府对食盐市场的宏观调控,确保特殊时期食盐的持续供应,遵循“企业储备、银行贷款、政府贴息、费用包干、自负盈亏”的原则和商业化管理模式,充分利用我县盐业公司现有的仓储设施储备,食盐储备所需资金由盐业公司通过银行贷款解决,财政定额贴息。

  附件:繁峙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