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中共繁峙县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汇总)

 时间:2020-06-04 00:00       大    中    小     

  一、工作任务

  今年,我县政法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法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平安繁峙”、“法治繁峙”建设,让政法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大成效。

  1、坚持底线思维,严密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全县政治安全。

  2、坚持依法严打,始终保持惩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全县社会稳定。

  3、坚持强基固本,进一步引深“平安繁峙”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4、坚持依法治县,不断推进“法治繁峙”建设,切实提高法治保障和服务水平。

  5、坚持政治建警,全面推进政法队伍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二、部门职责及单位机构人员设置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2、组织、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掌握和分析社会稳定情况,协调处理群体性事件。

  3、检查政法部门公正廉洁执法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的具体办法。

  4、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

  5、组织、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落实平安建设措施,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6、组织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指导、协调、督促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7、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8、组织、推动政法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协助纪检部门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9、研究分析涉及政法工作的舆论情况和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信息,指导、协调政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10、组织开展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向党委反映政法工作的重大情况,办理党委和上级党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11、承办县委、县政府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情况

  繁峙县政法委是由办公室、调研科、执法检查科、政工科及下设单位综治中心部门组成。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计账面数(净值)254万元,其中包含电脑、家具、摄像机、复印机、LED显示屏、软件等固定资产。

  (三)人员情况

  政法委共有行政人员17人,事业人员6人,共23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繁峙县政法委决算单位由单位本级及下属单位综治中心组成。

  四、部门收支概况

  财政拨款收入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为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和项目支出(基本建设类项目、行政事业类项目)。

  (一)收入决算,2019年度收入5324127.48元,比2018年增加38697.48元,增长0.7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5324127.48元,比2018年增加38697.48元,增长0.73 %;主要原因:加入了反邪教经费 。2019年住房保障支出比2018年增加2640元。

  (二)支出决算,2019年度决算支出为5324127.48元,2018年决算支出为5285430元,增加38697.48元,增长0.73%,主要原因:加入了反邪教经费。2019年度支出决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59591.48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2784元、住房保障支出95352元、其他支出76400元。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5324127.48元,2018年基本支出5285430元,增加38697.48元,增长0.73%: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2459002.48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1983885元,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会议费、邮电费等;(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867600元;(4)其他资本性支出13640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的机关运行经费为1586867元,办公费563836元、印刷费457122元、咨询费6500元、邮电费32921元、差旅费155990元、会议费21678元,劳务费128400元、工会费14251元、福利费20109元、其他交通费用119700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55000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1360元。2018年的机关运行经费为1463392元,增加123475元,增长8.44 %。原因为加入了反邪教经费。因综治中心为事业单位,固不存在机关运行支出。

  六、三公经费、政府性基金、政府采购

  1、“三公”经费说明

  2018年、2019年我单位均无“三公”经费支出。

  2018年、2019年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2018年、2019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2、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1364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决算13640元,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金额267500元,减少253860元,下降94.9 %。

  七、专业名词解释

  1、行政事业单位支出,事业单位支出包括事业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付、其他支出等。事业单位的支出一般应当在实际支付时予以确认,并按照实际支付金额进行计量。采用权责发生制确认的支出或者费用,应当在其发生时予以确认,并按照实际发生额进行计量。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发生的支出;

  2、人员经费支出,指为了开展专业活动的需要,用于个人方面的开支。如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助学金;

  3、公用经费支出,指为了完成事业活动,用于公共服务方面的开支。包括公务费、业务费、设备购置费、修缮和其他费用。

  附件:中共繁峙县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单位决算公开表(汇总).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