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中共繁峙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汇总)

 时间:2020-06-04 00:00       大    中    小     

  根据县预算公开有关要求,现将繁峙县政法委2020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予以公开。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2、组织、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掌握和分析社会稳定情况,协调处理群体性事件。

  3、检查政法部门公正廉洁执法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的具体办法。

  4、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

  5、组织、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落实平安建设措施,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6、组织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指导、协调、督促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7、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8、组织、推动政法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协助纪检部门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9、研究分析涉及政法工作的舆论情况和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信息,指导、协调政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10、组织开展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向党委反映政法工作的重大情况,办理党委和上级党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11、承办县委、县政府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情况

  繁峙县政法委部门由单位本级及下属单位综治中心组成。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部门资产总计账面数(净值)254.7万元,其中包含电脑、家具、摄像机、复印机、LED显示屏、软件等固定资产。

  三、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587.92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587.924万元,今年主要加入反邪教经费的预算。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587.92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1.104万元,主要为人员工资和意外伤害保险、涉法涉诉、信访维稳、反邪教、扫黑办、单位办公、邮电、差旅、印刷及会议等费用;卫生健康支出11.36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458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587.9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我部门没有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支出,2019年也没有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2020年我部门计划采购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四、专业名词解释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设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四类。

  经济科目是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在支出功能分类明确反映政府职能活动的基础上,支出经济分类明确反映政府的钱究竟是怎么花出去的。支出经济分类与支出功能分类从不同侧面、以不同方式反映政府支出活动。

  附件:中共繁峙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单位预算公开表(汇总).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