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繁峙县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时间:2020-06-04 00:00       大    中    小     

  一、工作任务

  繁峙县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于2019年4月正式组建,下设四个景区一个公司,即平型关风景区、憨山文化旅游景区、桥儿沟风景区、韩庄长城风景区和憨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根据省委经济会议精神,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抓好规划设计、项目建设、景区打造等重点工作,推动文化旅游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我单位着力以平型关长城、韩庄(竹帛)长城、乔儿沟、仰头山和茨沟营打造繁峙长城和乡村文化区,组织专家团队编制旅游策划方案,用1---3年的时间形成精品“一日游”的旅游线路。

  19年主要任务包括:继续建设憨山文化旅游景区,主要建设景区规划中的西线部分、山下景区道路工程和中线山上景区的土方、绿化等工程。配合旅游中心做好平型关风景区和乔儿沟风景区申报AAA景区,做好景区管理与服务。

  二、部门职责及单位机构人员设置

  部门职责主要包括:

  (一)贯彻执行景区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景区内的综合管理工作。

  (二)制定景区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景区范围内历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景区内文物保护工作。

  (四)负责景区景点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五)负责景区内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受理消费者投诉;会同有关部门查处侵害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六)负责景区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等工作。

  (七)负责景区内安全保卫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根据上述职责,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设5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和对外联络接待工作;负责文印、档案、保密、信访、建议、提案和政务信息、行政会务及重要事项的承办工作;负责编制年度财务预算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心的财务审计、统计及国有资产的管理等工作。负责中心党的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中心机构编制、人事、培训、宣传报道等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等工作;负责风景区内的防火、治安、保卫等工作。

  编制4名,股级领导1名。

  (二)规划协调科

  负责景区规划方案的编制和实施工作;协调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保护景区内的风景名胜资源;负责景区内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与维护工作。

  编制4名,股级领导1名。

  (三)市场开发科

  负责风景区整体对外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等工作;负责景区旅游宣传、旅游开发以及门票管理,对景区旅游进行

  业管理。

  编制4名,股级领导1名

  (四)园林绿化管理科

  负责风景区内的绿化规划、建设实施和维护管理工作。

  编制3名,股级领导1名。

  (五)宗教事务管理科

  配合宗教管理机关做好风景区内宗教的事务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

  编制3名,股级领导1名。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繁峙县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预算单位由单位本级组成,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收支概况

  财政拨款收入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为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和项目支出(基本建设类项目、行政事业类项目)。

  (一)收入决算,2019年度收入464550元,比2018年增加464550元,增长100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464550元,比2018年增加464550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新成立单位 。

  (二)支出决算,2019年度决算支出为464550元,2018年决算支出为 0元, 增加464550元, 增长100%,主要由于: 新成立单位,无公用经费。2019年度支出决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4630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760元、住房保障支出26160元(其中住房公积金2616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无 ,其中基本支出结转 无 ,项目结转 无。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464550元,2018年基本支出0元,增加464550元,增长100%: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464550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 无 ,主要原因: 新成立单位,无公用经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新成立单位,没有公用经费。

  六、三公经费、政府基金、政府采购

  1、“三公”经费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数 无。

  2、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2019年是新成立的单位,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 无

  七、专业名词解释

  1、事业单位支出,事业单位支出包括事业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付、其他支出等。事业单位的支出一般应当在实际支付时予以确认,并按照实际支付金额进行计量。采用权责发生制确认的支出或者费用,应当在其发生时予以确认,并按照实际发生额进行计量。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发生的支出。

  2、人员经费支出,指为了开展专业活动的需要,用于个人方面的开支。如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助学金;

  3、公用经费支出,指为了完成事业活动,用于公共服务方面的开支。包括公务费、业务费、设备购置费、修缮和其他费用。

  附件:繁峙县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2019年单位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