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繁峙县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时间:2020-06-04 00:00       大    中    小     

  根据县财政局《繁峙县财政局关于2019年部门决算和2020年度部门预算等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繁峙县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及 相关“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予以公开。

  一、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根据省委经济会议精神,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抓好规划设计、项目建设、景区打造等重点工作,推动文化旅游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着力以平型关长城、韩庄(竹帛)长城、乔儿沟、仰头山和茨沟营打造繁峙长城和乡村文化区,组织专家团队编制旅游策划方案,用1---3年的时间形成精品“一日游”的旅游线路。

  二、主要职能

  部门职责主要包括:

  (一)贯彻执行景区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景区内的综合管理工作。

  (二)制定景区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景区范围内历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景区内文物保护工作。

  (四)负责景区景点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五)负责景区内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受理消费者投诉;会同有关部门查处侵害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六)负责景区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等工作。

  (七)负责景区内安全保卫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根据上述职责,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设5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和对外联络接待工作;负责文印、档案、保密、信访、建议、提案和政务信息、行政会务及重要事项的承办工作;负责编制年度财务预算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心的财务审计、统计及国有资产的管理等工作。负责中心党的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中心机构编制、人事、培训、宣传报道等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等工作;负责风景区内的防火、治安、保卫等工作。

  编制4名,股级领导1名。

  (二)规划协调科

  负责景区规划方案的编制和实施工作;协调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保护景区内的风景名胜资源;负责景区内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与维护工作。

  编制4名,股级领导1名。

  (三)市场开发科

  负责风景区整体对外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等工作;负责景区旅游宣传、旅游开发以及门票管理,对景区旅游进行

  业管理。

  编制4名,股级领导1名

  (四)园林绿化管理科

  负责风景区内的绿化规划、建设实施和维护管理工作。

  编制3名,股级领导1名。

  (五)宗教事务管理科

  配合宗教管理机关做好风景区内宗教的事务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

  编制3名,股级领导1名。

三、资产情况

(一)总体情况

  我单位是新成立单位,2019年没有公用经费,  我单位资产总计账面数 无 .

  1.按单位性质资产情况。我部门/单位 事业单位国有资产 无 , 民间非营利组织国有资产 无。

  2.资产构成情况。流动资产 无, 固定资产 无。

  3.固定资产构成情况。我单位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 无.

  四、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46.4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6.455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259.98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59.9899万元。2020年比2019年增加459.65%,原因为2019年没有公用经费。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259.989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9.989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85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26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59.9899万元,主要为机关人员经费和单位办公、印刷、会议等运转费用;其中基本工资支出19.83万元,津贴补贴支出4.8552万元,奖金支出1.6525万元,养老保险支出6.5436万元,医疗保险支出2.8584万元,失业保险支出0.2892万元,工伤保险支出0.5388万元,大病统筹支出0.0768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3.9264万元,基础性绩效工资支出11.664万元,奖励性绩效工资支出4.992万元, 运行维护经费支出114.8万元,景区维护人员工资85.2万元,工会经费支出0.4731万元,福利费支出0.6899万元,人头公务费支出1.6万元, 项目支出 无 。

  2020年无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019年也无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2019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四)专业名词解释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设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12类,类下设款,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转移性支出、赠与、债务利息支出、债务还本支出、基本建设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贷款转贷 及产权参股和其他支出。

  经济科目是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在支出功能分类明确反映政府职能活动的基础上,支出经济分类明确反映政府的钱究竟是怎么花出去的。支出经济分类与支出功能分类从不同侧面、以不同方式反映政府支出活动。

  五、机构设置

  繁峙县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预算单位由单位本级组成,无下属单位。

  附件:繁峙县平型关风景区服务中心2020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