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中共繁峙县委统战部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时间:2020-06-05 00:00       大    中    小     

  根据县财政局《繁峙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20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繁财预[2020]9号)和县财政局《繁峙县财政局关于2019年度部门决算和2020年度部门预算等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繁财预函[2020]5号)有关要求,现将中共繁峙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予以公开。

  一、机构设置

  繁峙县委统战部是中国共产党机关,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预算由单位本级和繁峙县民革支部、民进小组组成。

  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统战部编制人数5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4人,工勤编制人数1人。截止2019年1月止统战部在职职工人数3人,全部属于行政人员。

  二、主要职能

  1.研究统一战线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组织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县委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

  3.负责调查研究和协调民族、宗教方面的重大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培养、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及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

  6.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意见;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8.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9、负责指导乡(镇)统战工作和统战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保持与人大、人民政协的联系,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受县委委托,领导县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

  三、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

  (二)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宗教领域团结稳定。

  (四)是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画出更大同心圆上下功夫。

  (五)是加强培养教育使用,进一步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进展。

  (六)是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四、资产情况

  本部门现有资产为6.9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为6.92万元,流动资产0万元。

  五、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560992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3252元,医疗卫生支出15984元,住房保障支出21756元。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560992元,其中财政拨款560992元。2019年收入601175元,减少40183元,下降7.16%。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560992元,2019年支出601175元,下降7.16%。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支出523252元;医疗卫生支出15984元,住房保障支出21756元。

  2、机关运行费支出22372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50000元、印刷费80000元、差旅费66000元、工会经费2613元,福利3811元、其他交通费用21300元。

  3、按支出用途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523252元。

  (三)“三公”经费政府性基金、政府集中采购情况

  2020年、2019年无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2020年、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0年无政府集中采购预算。

  (四)专业名词解释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设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12类,类下设款,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转移性支出、赠与、债务利息支出、债务还本支出、基本建设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贷款转贷 及产权参股和其他支出。

  经济科目是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在支出功能分类明确反映政府职能活动的基础上,支出经济分类明确反映政府的钱究竟是怎么花出去的。支出经济分类与支出功能分类从不同侧面、以不同方式反映政府支出活动。

  附件:中共繁峙县委统战部2020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