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繁峙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1-05-06 00:00       大    中    小     

  根据县财政局《繁峙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繁财预[2021]1号)和县财政局《繁峙县财政局关于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2021年度部门预算等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繁财预函[2021]2号)有关要求,现将繁峙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予以公开。

  一、部门机构设置

  繁峙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机构设置1个,人员编制14人,其中:公务员14人,本单位下设繁峙县政府采购中心和繁峙县政务服务中心。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行政审批、政务改革、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和政府采购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

  (二)统筹指导、协调、推进、监督全县各级政务服务、数字政府、政府采购机制建设及全县政务改革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县政务改革和管理有关重大与长远问题的调查研究,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组织各级各部门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重大政务改革和管理举措。

  (三)负责推进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制定审批服务运行评价标准,建立相应考核评价机制。负责优化简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流程,梳理编制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

  (四)负责组织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县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工作。

  (五)负责县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行使相对集中的县级行政审批职权,推行“大厅之外无审批”、“一枚印章管审批”。负责建设和管理县级行政审批事项评审、勘验专家库。

  (六)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政府采购的具体制度、规则和标准体系。依法负责编制全县政府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负责政府采购计划、政府采购组织形式及采购方式等相关工作。负责整合建设和管理全县统一的综合评标专家库。负责管理政府采购信息的发布和统计工作。负责对行业主管部门履行政府采购监管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指导、协调和考评全县政府采购工作。

  三、资产情况

  本部门现有资产444135.1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426750.46元,流动资产23.27元。

  四、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52098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52098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12698元,卫生健康支出58100元,住房保障支出81300元。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2852098元,其中财政拨款2852098元。2020年收入3355371.08元,减少了503273.08元,下降了15%,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了。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2852098元,2020年支出3498100.08元,下降了18.5%,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了。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52098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12698元,卫生健康支出58100元,住房保障支出81300元。

  2.机关运行费支出1736900元,办公经费631000元,(其中:办公用品及耗材150000元、统一着装衣服180000元、下乡扶贫办公费45000元、大厅热风系统36000元、印刷费50000元、邮电费70000元、差旅费100000元)。营商环境考核经费83000元、专家勘验评审费200000元、大学生公益性岗位、高端网络人才和劳务派遣人员工资及保险685200元、福利费21000元、工会经费9300元、人头公务费24000元,公务交通补贴83400元。

  3.按支出用途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852098元。

  (三)“三公”经费、政府性基金、政府集中采购情况

  1.“三公”经费说明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0元;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

  2.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

  3.2021年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0元。

  五、专业名词解释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设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12类,类下设款,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转移性支出、赠与、债务利息支出、债务还本支出、基本建设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贷款转贷 及产权参股和其他支出。

  经济科目是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在支出功能分类明确反映政府职能活动的基础上,支出经济分类明确反映政府的钱究竟是怎么花出去的。支出经济分类与支出功能分类从不同侧面、以不同方式反映政府支出活动。

  附件:繁峙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