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繁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2-03-21 00:00       大    中    小     

  根据县财政局《繁峙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繁财预[2021]1号)和县财政局《繁峙县财政局关于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2021年度部门预算等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繁财预函〔2021〕2号)有关要求,现将繁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予以公开。

  一、部门机构设置

  繁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为行政单位,内设股室、所、办、中队共计21个,分别为办公室、宣教股、秩序股、计财股、事故股、法制股、综治办、考核办、纪检督查室、车辆管理所、指挥中心、特勤中队、岩头中队、砂河中队、后河中队、东山中队、神堂堡中队、大营中队、繁城中队、巡警中队、安头警务室。

  二、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道路交通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县道路交通管理规划;

  2、对全县执行道路交通法律情况进行指导、监督;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犯罪活动,领导组织全县公路治安巡逻和道路交通巡逻,接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前期处置正在发生的案件和治安紧急事件,并移交有关职能部门;

  3、承担全县122出警工作;预防和查处交通违章、交通事故,维护交通秩序和公路治安秩序;组织指导并实施对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摩托车安全技术检验、牌证发放和驾驶员考核发证工作;

  4、负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指导基层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

  5、负责全县交警系统经费、装备、被装的规划;

  6、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资产情况

  本部门现有资产1803.8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802.78万元,流动资产1.11万元。

  四、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96.1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96.13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55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32万元。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1596.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596.13万元。2021年收入2348.57万元,减少了752.44万元,下降了32%。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1596.13万元,2021年支出2348.57万元,下降了32%。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96.13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55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32万元。

  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2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交通费用13.41万元、福利费3.48万元 、工会经费2.39万元。

  3.按支出用途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372.9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347.0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4万元。

  (三)“三公”经费、政府性基金、政府集中采购情况

  1.“三公”经费说明

  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费50.5万元,运行维护费50.5万元,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

  2.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8万元。

  3.2022年部门预算无政府性基金。

  五、专业名词解释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设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12类,类下设款,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转移性支出、赠与、债务利息支出、债务还本支出、基本建设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贷款转贷及产权参股和其他支出。

  经济科目是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在支出功能分类明确反映政府职能活动的基础上,支出经济分类明确反映政府的钱究竟是怎么花出去的。支出经济分类与支出功能分类从不同侧面、以不同方式反映政府支出活动。

  附件:1.繁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2.繁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rar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