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中共繁峙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本级)

 时间:2022-03-21 00:00       大    中    小     

  根据县财政局《繁峙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22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繁财预[2022]1号)和县财政局《繁峙县财政局关于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繁财预函〔2022〕1号)有关要求,现将中共繁峙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予以公开。

  一、部门机构设置

  繁峙县政法委是由单位本级办公室、政治安全室、维稳指导室、政工室、执法监督室、调研宣教室、综治督导室、基层社会治理室、反邪教协调室共九个科室及下属单位综治中心组成。政法委共有行政人员17人。

  二、主要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2、组织、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掌握和分析社会稳定情况,协调处理群体性事件。

  3、检查政法部门公正廉洁执法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的具体办法。

  4、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

  5、组织、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落实平安建设措施,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6、组织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指导、协调、督促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7、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8、组织、推动政法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协助纪检部门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9、研究分析涉及政法工作的舆论情况和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信息,指导、协调政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10、组织开展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向党委反映政法工作的重大情况,办理党委和上级党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11、承办县委、县政府的其他工作。

  三、资产情况

  本部门现有资产(账面净值)3686999.2元,其中:固定资产(账面净值)686999.02元,在建工程3000000元,无流动资产。

  四、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89030.99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89030.99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69530.99元,卫生健康支出2300元,住房保障支出117200元。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6889030.99元,其中财政拨款6889030.99元。2021年收入4498021.67元,增加了2390978.33元,上升了53.16%。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6889030.99元,2021年支出4498021.67元,上升53.16%。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89030.99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69530.99元,卫生健康支出2300元,住房保障支出117200元。

  2.机关运行费支出152744.45元,主要用于其他交通费用118200元、福利费20492.47元、工会经费14051.98元等。

  3.按支出用途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999430.99元。

  (三)“三公”经费、政府性基金、政府集中采购情况

  1.“三公”经费说明

  2022年度我部门无“三公”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985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98500元。

  3.2022年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2500000元,用于支付“雪亮”工程建设项目款。

  五、专业名词解释

  1、乡镇矛盾纠纷调解:为进一步加强全镇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充分调动基层调解矛盾纠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源头上维护社会稳定。

  2、反邪教:反邪教就是反对邪教的意思,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3、涉法涉诉:涉法涉诉是在党中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思想下出现的新名词。它是指当事人对刑事执法、行政执法等权力部门在案件或问题处理上不满,认为受到了不法侵害或不公平的待遇,从而引发上访告状的案件。

  4、扫黑:扫黑就是打击黑社会犯罪性质。打黑指打击具有黑社会性质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扫黑除恶,刑法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罪。

  5、“雪亮”工程:是以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为指挥平台、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

  附件:1.中共繁峙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本级).xls

    2.中共繁峙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rar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