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繁峙县教科局组织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全体工作人员县级培训

 时间:2021-05-26 12:0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教育科技局

  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在3月2日、3月3日、3月29日、4月9日教育部和省级培训基础上,我县顺利完成前期各项工作。根据教育部和我省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领导小组的安排,为确保我县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每个环节都能责任到人,每项工作都能落实到位,保障程序规范、操作到位,5月17日和18日县教科局对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各类工作人员共500余人次分批进行了县级培训。

  第一批培训的有责任督学、主监测员、监测员、体育监测员、信息员、机动人员共220余人。

  第二批培训的有责任督学、主监测员,样本校校长、副校长、保安、保密,教科局保密、值班、机动人员,相关单位防疫、电力、网络、机要邮局工作人员,局领导组部分成员近300人。

  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党组书记高存国同志在培训前做了培训动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首先强调所有的培训人员认真培训、反复学习,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踏踏实实做好基础准备工作,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接着对完成我县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提出五点要求:①每个程序要责任到人②所有的工作人员在每个环节都要精诚团结合作③严格按操作流程,规范执行④集中精力、反复琢磨,仔细研究各个流程争取做到万无一失⑤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要尽职尽责,这是一项和高考一样重要的工作。

  石国胜教研员针对数学心理测试流程与规范操作,信息员具体上报工作的操作流程与规范,校长、教师问卷调查,副校长、司时员工作规范要求进行了培训。

  督导室办公室主任李俊德针对体育测试工具的使用,体育现场测试操作流程与规范,测试秩序与安全保卫,场地安排与测试秩序维护,安保工作进行了培训。

  教研室副主任杨改兰针对应急事件的处置办法及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培训。

  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教研室主任胡永平主持了本次培训,并做了工作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