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繁峙县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

 时间:2021-09-30 16: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28日,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教育局后勤中心加入检查组,共同检查餐饮食品安全。

  检查组先后来到金麟轩饭店和繁中食堂,详细检查饭店餐厅是否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等问题。同时,还向商家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推动餐饮单位强化社会责任,保障餐饮安全和杜绝餐饮浪费两手抓,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对存在的细节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填写了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

  通过此次“随机查餐厅”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餐饮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也提高了食品安全协管员、监督员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引导餐饮行业自律向好,树立规范经营先进典型,充分发挥“透明执法”效能,扩大食品安全监管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