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招商引资 > 正文

现代中药加工项目

 时间:2018-11-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商务局     

  一、项目名称:现代中药加工项目

  二、申报单位:繁峙县招商服务中心

  三、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背景:我县地处山西省东北部,北倚恒山,南临五台山,滹沱河自东向西从境内流过,全县总面积2368平方公里,属北温带半干旱大陆性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6.8℃,年光照时间为2906小时,年平均降水量400毫米左右,全年无霜期为120-150天。我县气候适宜中草药生长,具备发展人工种植中草药的条件。同时由于繁峙县的耕地化肥和农药用量使用相对较少,对大气、土壤、水质的污染程度相对较轻,土壤有机质含量丰富,是天然的药材库。在我县种植的中药材90余种,其中党参、柴胡、黄芪产量最高,市场开发空间很大。同时,我县也是传统农业县,也是劳务输出大县,低廉的用工成本将为本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保障,从而可以降低用工成本。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该项目为新建项目,将规划在我县农业生物园内,拟建设年加工8000吨中草药生产线及占地200亩的育种基地和种植基地,总投资1.2亿元,规划建设中药材示范种植推广基地150亩,中药材规范化育苗、育种苗圃50亩。主要厂房包括中药材提取工艺技术研发中心、中药材提取工艺车间、产品展示区和仓储配送中心及办公等设施。主要设备包括纯水制备系统、切药机、炒药机、粉碎机、提取罐、层析柱、浓缩器、真空泵、中药提取设备、制粒机、污水处理等。

  (二)项目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2亿元人民币,拟引资1.2亿元人民币。

  (三)项目配套条件:水、电、道路、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基本完善。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同时,该项目可促使周边农户收入增长,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促进社会发展、繁荣与稳定,对我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具有较大的带动作用,因此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四、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未核准或备案;

  (三)土地、环保:该项目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已经经过相关国土部门及环保部门初审认可。

  (四)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

  五、拟引资方式:独资、合资或合作

  六、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繁峙县政府三楼商务局(招商中心)

  电话:0350-5526669

  联系人:钟文权  手机:1331350778

  电子信箱:fanshishangwuju@163.com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