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招商引资 > 正文

现代农业旅游文化园项目

 时间:2019-02-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商务局     

  一、现代农业旅游文化园项目

  二、山西德胜旅游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三、申报单位简况

  企业成立2018年8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主营产品为景区开发及管理;园林绿化;民间、民俗文化艺术品交流、展览、销售;旅游工艺品的开发、食品经营、文艺表演;餐饮、住、停车服务。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背景: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2018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又对如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更全面更详细、更具体的部署,乡村发展不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碎片化的发展,而是更加综合的、全面的、系统的发展,是在推进融生产、生活、生态、文化等多要素于一体的系统工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山西德胜旅游文化园区有限公司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时代的排头兵、引领者,高度关注乡村生产、生态、文化等领域建设,构筑出了“德胜旅游文化园区项目”规划,以期通过大力发展乡村实体经济,带动传统产业从复苏到复兴,实现从单一性到体系化的跨越,即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进全县乡村振兴,丰富繁峙县域文化内蕴。

  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下茹越乡大沟村。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项目规划分三期建设,建筑面积共58000平方米,其中民俗文化馆及农家乐餐饮服务区占地12000平方米,办公及生态停车场5000平方米,迎宾区及文艺表演核心区10000平方米,民间传统工艺制作表演及体验区9500平方米,百果园林观光及体验区21500平方米。

  (二)项目投资估算:总投资10000万元,拟引资4500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基本完备。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县没有民俗文化博物馆的空白,成为周边文化旅游景点的重要连接点和中转站,在满足民俗文化功能的基础上,还可以承接展销会,交易会,各类大、中、小型会议接待,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进一步推动全县民俗文化、旅游体闲、观光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对民俗文化遗产的保护,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全民的民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都具有深远意义。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已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已注册成立山西德胜旅游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六、拟引资方式:合作、合资及其它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姚建国

  手   机:13935059126

  地  址 :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下茹越乡大沟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