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中核繁峙县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时间:2020-03-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招商服务中心     

  一、项目名称

  中核繁峙县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二、申报单位

  中核(南京)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三、申报单位简况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由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组成。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国家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中坚,核技术应用的骨干。在推动能源低碳转型、保障能源安全、建立现代能源体系等方面负有不可替代的责任和使命。

  中核(南京)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中国核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中核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3年2月1日,注册资本25000 万人民币(实缴),主要经营新能源电站项目开发、投资、运营,设备成套、供货等业务,旗下拥有一家主营新能源EPC工程的高新技术企业、数十家光伏/风电/光热发电公司,公司有超过2GW的光伏、风电、光热电站项目建设经验,全资/参股数十座新能源电站。公司秉承中核集团“责任、安全、创新、协同”的核心价值观,中核(南京)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愿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进,奉献绿色能源,共创美好未来。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在繁峙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充分利用当地光照资源,加快当地绿色能源发展,我公司已与繁峙县政府洽谈完成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协议。

  项目位于忻州市繁峙县下茹越乡、砂河镇,规划容量200MW,本期建设200MW。地形属于荒山荒坡,建场条件较好。

  2、项目新建容量为200MW的光伏项目,采用330Wp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00万平方米。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总投资约10亿元。其中企业自筹20%,其余80%银行贷款。

  (三)项目配套条件

  项目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利用原有的乡道可以抵达现场, 施工和生活供水采取打井方式,在升压站址区域打一口井,永临结合,施工结束后作为升压站水源,并在站区内设置消防水池及水泵房、安装净水装置,满足生活用水供给。水源附近施工用水可直接用管道输送,其它距离较远的施工点可用水罐车或水箱运输。施工生产、生活临时设施场地用电可由附近村庄的 10kV 线路接入,以架空 线路进入现场,供钢筋制作场、生产、生活房屋建筑等各项用电,另配置 75kW 柴油发电机作为备用电源。项目所在区域已属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移动电话网覆盖范围之内,施工期间的联系采用移动通讯。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经营期上网电价按山西地区脱硫燃煤标杆上网电价 0.332 元/kWh(含 增值税)测算,项目全投资收益率约为 8.02%。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未申报,未核准或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已通过相关国土部门及环保部门初审认可;非农业项目选址已获得国土、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初审同意。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

  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

  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及平价上网方案已编制完成,等待国家能源局2020年竞争性配置项目方案下达后,参与山西省2020年竞争性配置平价上网项目,争取开发指标。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及其它)

  独资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珠江路1号43层

  联系人:刘绪伟

  手机:18666393765

  传真:025-66008818

  电子信箱:16816969@qq.com

  繁峙县招商服务中心

  2020年2月2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