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招商引资 > 正文

繁峙县横涧乡2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时间:2020-03-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招商服务中心     

  一、项目名称

  繁峙县横涧乡2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二、申报单位:

  繁峙县辉恒新能源有限公司

  三、申报单位简况

  繁峙县辉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28日,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一家集风力发电项目、太阳能发电项目;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企业管理咨询;合同能源管理的公司,目前正在准备筹建繁峙县横涧乡2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山西省风速的分布和地形地势有密切的关系,总体来说,平均风速北部大于南部,山区高于盆地,海拔高的地区大于海拔较低的地区。风速的季节变化也较为明显,由于山西省地形复杂,部分地区受地形和盛行风向的共同作用,故繁峙县辉恒新能源有限公司将横涧乡风电项目建设在位于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境内的横涧乡,风资源比较丰富。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繁峙县辉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横涧乡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境内,项目本期容量为20MW,为新建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15亩,本期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暂定安装8台2.5MW风力发电机组,新建开关站一座,35KV集电线路及配套附属设施。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总投资约18735万元。其中,资本金20%企业自筹,其余由企业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三)项目配套条件:场地、道路、开关站、集电线路等附属设施。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我国风能的资源禀赋优越,近年来风力发电产业也得到飞速发展,已成为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核心之一,本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为5000万度电,项目运行20年科缴纳税收10000万元,可提供5人就业岗位。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2019年12月31日取得忻州市能源局(忻能源办发〔2019〕210号)《忻州市能源局关于繁峙县横涧乡2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土地、环评等各种手续都已经委托第三方单位编制和办理;计划于2020年6月底完成开工前的所有手续。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

  六、拟引资方式:独资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繁城镇向阳北路翡翠园17号门店

  联系人:田树斐

  手机:15735168111

  传真:0351-7066111

  电子信箱:15735168111@163.com

繁峙县招商服务中心

2020年2月2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