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招商引资 > 正文

繁峙县乔家窑2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时间:2020-03-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招商服务中心     

  一、 项目名称: 繁峙县乔家窑2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二、申报单位;繁峙县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三、申报单位简况

  繁峙县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为2013年11月注册。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00万。主要从事风力发电场的开发、建设及运营;风力发电技术咨询服务及技术研究开发;提供工程配套服务;风电产品的销售等。

  目前在繁峙县建设乔家窑一期100MW风电项目。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建设为地址: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下茹越乡境内。建设8台单机容量为2500kW,风轮直径为140m,轮毂高度为100m 的风电机组;8台容量为2750kVA的箱式变压器。新建风电场新建道路长约8.6km;新建1条集电线路,架空部分线路长度约为7.8km,均为单回路架设,地埋电缆段长约0.6km。在风电场内新建一座35kV汇集站,35kV出线规划1回,接入110kV古家庄变电站,送出线路20km,本期全部建成。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本工程项目动态总投资 17632.94 万元 ,静态总投资 17462.23 万元。其中基本预备费率按 2%计算,建贷利息按年中贷款设定,利率按 4.90%计算。动态总投资中,设备及安装工程占 67.55%,建筑工程 12.18%,施工辅助工程 1.12%,其他费用 9.57%,送出工程占 6.81%。投资以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为主。设备中又以机组和塔筒的费用所占比重最大,机组和塔筒的价格变化能比较明显地影响投资的变化和经济技术指标。

  (三)项目配套条件

  现场的施工和安装运输道路按施工期及风电机组机位、临时设施和其他永久

  设施的要求进行布置。新建场内道路为山岭重丘四级道路,总长 8.6km,路面宽度满足设备运输、设备安装及现场施工通行要求,在机位处还需要修建安装风电机组的施工平台。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近十几年来,随着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可再行能源法》的颁布,可再生能源发电行业快速兴起。风能资源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是新能源中技术最成熟、最具有规模开发条件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之一。开发新能源是国家能源建设、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是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减少环境污染、推进技术进步的重要手段。风电事业的发展利用其当地丰富的风能资源、创造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并以逐步降低设备价格减少发电成本的发展趋势,将成为 21 世纪中国重要的可再生能源之一。

  《山西省“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提出加快建设新能源基地,大力培育新能源产业,稳步推进晋北风电基地建设,在大同市、朔州市、忻州市重点打造晋北千万千瓦风力发电基地。加快风力发电项目建设,到 2020 年,全省装机总规模达到 1600 万千瓦。

  本期工程风电场工程装机容量为 20MW,风电场的建设不会对现有风电行业产生较大的冲击,不会形成行业垄断,反而会促进其他项目建设的积极性,推动山西省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

  本风电场的建设会带动本地区建设、施工行业的发展,本项目通过招标方式对施工、基础材料等进行优选,并根据施工进度对工程进行合理分标,促进各施工单位和供应商的良性竞争,不会产生各行业的垄断。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已经核准

  (三)土地、环保:正在办理土地预审和环评。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正在编辑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办理项目建议书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 暂未取得的前期文件有9个:土地预审、土地调规、规划选址、勘界、电力接入批复、水土保持方案、地灾、压矿、环评。【目前各项批复文件正在委托办理中】

  六、拟引资方式:独资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东街经园路路军港苑

  联系人:刘宇欣

  手机:13333585833

  繁峙县招商服务中心

  2020年2月2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