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招商引资 > 正文

日处理10000吨原矿现代化采矿选矿工艺技改项目

 时间:2020-06-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商务局     

  一、项目名称

  日处理10000吨原矿现代化采矿选矿工艺技改项目

  二、申报单位

  山西紫金矿业有限公司

  三、申报单位简况

  山西紫金矿业有限公司是紫金矿业集团在山西投资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是山西省人民政府在2005年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8厦洽会)上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15910万元,主要业务为黄金及有色金属和非金属矿产品的开采、选冶、加工、销售等,拥有采矿区面积5.9739平方公里。

  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山西省地方各级政府及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始终坚持“矿业立企,报国惠民”的宗旨,各项制度完善,证照齐全,依法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截止2018年底,公司累计缴纳税费5.2亿元,各类社会捐助5178余万元,实现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投资3亿元实施采空区充填技术应用,利用尾砂充填技术对采空区进行充填治理;投资7亿元实施辅助斜坡道工程,改善井下通风条件增加安全出口和实现运输大型设备;投资8亿元新建和改造现有竖井工程,提升、运输改造智能化工程;投资10亿元新建大型选矿厂,实现设备的大型化、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现代化选矿工艺系统;投资3亿元新建大型尾矿库,加强资源的综合回收力度;投资4亿元建设地质灾害治理和土地复垦工程,全面提升绿色矿山建设水平;投资5亿元对矿区居民进行安全生产避让搬迁,新建贵金属研发中心。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总投资400000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场地、道路、水、电、排污、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完善,可以满足企业的基本要求。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项目投产后,生产规模将达到日采选10000吨原矿能力,年产黄金4.5—5吨,按目前市场价格计算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以上,上缴利税1.5亿元以上。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已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编制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

  正在积极招引投资合作方。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及其它)

  独资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紫金金矿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拴斌

  手机:13513508377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