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招商引资 > 正文

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新能源项目

 时间:2020-06-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商务局     

  一、项目名称

  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新能源项目

  二、申报单位

  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三、申报单位简况

  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山西省人民政府2018年10月批复设立的省级开发区。采用“一区三园”的模式,以装备制造园为核心,辐射带动农业生物园,延伸拉动文创物流园。总规划面积14.71平方公里,其中装备制造园5.91平方公里,农业生物园5.71平方公里,文创物流园3.09平方公里。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建设新能源智能研究院技术中心楼1座,占地50亩。该项目致力于光电、风电、水利、热能、标准化厂房房顶新能源利用及开发区内市政设施充电桩、充电站数字化线上管理调配。建成运维管理平台后,将线上与线下业务深度结合,开启能用配置智能运维云时代,为用户带来全新智能运维服务体验。该项目重点打造光伏、风电储能、热能源管理全产业链闭环,致力于向规模工业园区企业、公共设施、数据中心等领域提供智慧能源综合配置,并形成咨询、设计、项目实施、智能运维、云服务等智能化升级管理,并通过终端设备数据传输形成台账管理服务、数据采集、储存和分析服务、故障录波服务,形成大数据云管理。2020年,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涉及增量配电项目管理,研究该项目涉及的电力监控、节能减排、电能质量监测、电力谐波治理等多个领域,在供电企业信息化和电力需求侧管理方面把计算机网络技术及现代通信技术应用于配电室运维业务中,不仅可以将运维人员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而且还大大提升了运维工作的效率。提供7*24小时设备监控及实时预警,通过设备台账管理服务、用电数据采集、储存和分析服务、故障录波服务、电能质量管理等服务为客户提增量配电供安全经济的用电环境。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总投资5000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

  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基本完备。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通过设备台账管理服务、用电数据采集、储存和分析服务、故障录波服务、电能质量管理等服务为客户提增量配电供安全经济的用电环境。有效服务于百姓生产生活。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六、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鸿深物流园内

  联系人:贾琼

  手机:13313507882

  电子信箱:fsxkfq@163.com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