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招商引资 > 正文

优质中药材初加工项目

 时间:2020-09-0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招商服务中心     

  一、项目名称

  优质中药材初加工项目

  二、申报单位

  繁峙县星火原恒山黄芪有限责任公司

  三、申报单位简况

  主要建设在4个乡镇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年产优质黄芪400万斤,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在砂河镇、金山铺乡、柏家庄乡、横涧乡等乡镇种植黄芪40万亩,育苗基地4万亩。建设一座现代化加工厂,其中建厂用地200亩,包括办公楼2400平方米,生产车间3600平方米,仓储用房5000平方米,配套用房1000平方米,职工宿舍1000平方米,晒场硬化100000平方米,购置生产设备、配套设施及车辆等。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总投资60000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

  场地、道路、水、电、排污、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完善,可以满足入园企业的基本要求。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从目前我国保健市场的发展速度和黄芪研究应用趋势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很可能会出现黄芪保健热。用黄芪为主要原料开发保健品,首先是保健效果肯定,并且对多种疾病有良好的治疗作用;其次是市场针对性强,如老年人的强壮性保健,冬季上呼吸道感染的预防,过敏性鼻炎的保健性治疗,心脏病人和糖尿病人治疗和养护等等;再次是原料来源丰富和成本较低。因此,黄芪系列保健产品的开发,其市场前景和利润空间应该都是可观的。如果我们在原料筛选、产品组方、生产工艺、包装设计以及广告策略、品牌打造和市场营销等各方面都努力运作和不断创新的话,相信黄芪保健产品项目一定会在保健品市场上取 得预期成功。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已办理立项手续;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编制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

  正在办理相关前期手续。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及其它)

  合作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繁峙县星火原恒山黄芪有限责任公司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