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正文

繁峙县积极探索“电商+扶贫工厂”模式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时间:2020-05-0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商务局     

  5月7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张晋军,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董新秀,县手工办主任郭向廷等一行莅临繁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针对电商+扶贫工厂等开展调研。电商办主任杨虎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桑连永陪同,

  “酒香也怕巷子深”,由于交通和信息相对闭塞,造成很多扶贫工厂商品卖不掉、价不高”。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扶贫工厂商品滞销,制约着经济高速发展,“出不去”且“进不来”的双重矛盾日益加剧。繁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手繁峙县扶贫工厂,通过电商平台及自媒体平台、电商直播等途径,能够有效打破地域和距离的限制,为扶贫工厂的商品提供稳定广阔的销路,是一场从“输血”扶贫转向“造血”扶贫的生动实践。

  繁峙县政协副主席张晋军通过与电商办杨主任及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桑连永详细交流后指出:繁峙县目前现有扶贫工厂80余家,大部分扶贫工厂现阶段生产的商品亟需开展电商业务,希望通过繁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专业的电商运营团队的协助和指导,帮助扶贫工厂拓展销路,打开电商销售渠道,同时筛选出优质的网销商品,比如笔记本、箱包、男示衣裤等等,让扶贫工厂为繁峙县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促进更多人就业,增加收入。

  繁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在县商务局带领下,全力以赴做好“电商+扶贫工厂”工作,繁峙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将在扶贫工厂商品入驻、电商人才培养及电商平台选择、电商直播定位的前提下,有效发挥政府在产、供、销中的引导作用,积极整合地域资源和产业优势,灵活运用“以销定产”“直播带货”“集体展销”等方式稳销路、促增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