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正文

山西省商务厅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评价组来我县开展评价验收工作

 时间:2020-05-1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商务局     

  5月12日至13日,山西省商务厅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评价专家组组长、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专家李响一行4人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我县高度重视此次绩效评价工作,首次会由副县长王世伟主持并介绍了繁峙县产业发展状况及电商示范建设的主要措施与成效,专家组组长李响对本次绩效评价工作的议程、意义、工作要求等做了简单介绍,商务局局长张斌向专家组汇报了繁峙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政府办、财政、扶贫等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首先对示范项目的工作开展情况、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制定的制度措施及机制建设运营情况、工作目标完成程度及效果等相关资料进行审核,之后实地查看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与物流快递分拣仓储配送中心的实施建设、功能划分、运营实效等情况,抽查了下茹越乡电商服务站、古家庄村电商服务点、西牌楼电商服务点等3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的建设运营情况,并电话随机回访了10名参训学员的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结束后立即召开了评价反馈会。专家组肯定了我县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创建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各个项目承建单位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县人民政府、商务局等部门单位、项目承办单位按照反馈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对于此次绩效评价工作,县长崔峥岭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充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二是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办、立行立改、切实到位、逐项落实。三是要以“示范带动、品牌牵引、全员参与、巩贫增收”为理念,采取“互联网+”模式,建立长久有效机制,助推繁峙县电子商务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