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正文

电商赶大集 助销农特产

 时间:2020-11-2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商务局     

  为推动电子商务运用,解决贫困户产品卖难问题,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增收,促进繁峙县农特产品线上线下销售。

  11月3日起,借助拼多多、淘宝等电商平台,推出了“双十一”年度大型网购盛宴,开展了主题为“电商赶大集 嗨购双十一”的直播预热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我县独特优质资源,展现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扩大县域公共品牌“滹源味道”的对外影响力。

  在此之前,工作人员精心筹备策划,在繁峙县0T0农产品展销馆内全力打造了五个直播间,针对主播也进行了针对性培训、测试熟悉直播设备、产品特色、以及直播流程等,每天至少四小时直播预热,所有工作人员协力共进,变身“带货达人”,预热期内,平台产品销售量就达到了35000元左右。

  通过五天的活动预热,工作人员及时总结直播售卖效果,根据消费者购物需求,不停调整直播模式、营销策略等,根据各类农产品的销售排行,最终确立主打推广繁峙地道黄小米、三色藜麦两种产品,进行降价销售。

  11月8日,线上活动大促全面启动,繁峙县商务局局长张斌以及电商办主任杨虎文现身助力直播间,对县域农特产品的优势、特点侃侃而谈,直播弹出了一波热潮。以拼多多店铺为主,整体运营渠道通过多多推广、营销推广、渠道推广、引流推广等诸多方面进行推广销售,拉动客户群裂变,大众参与拼团优惠价购买产品,主播根据热卖时间节点,设立产品优惠券限时、限单秒杀特惠产品,发挥电商平台对长效扶贫的持续性作用,搭起了农村“致富桥”,也为脱贫攻坚按下“加速键”。

  11月10日晚,工作人员精选优质产品,以全网最低价格全力营造、迎接双十一购物狂欢夜的到来,直播间内开设抢红包分享朋友圈、免费抽奖赢得农产品的福利大放送,公屏氛围十分活跃。在长达四个半小时的直播狂欢中,在线观看人数达到1.2万,关注店铺数量843人,实现销售额10000元左右。

  双十一线上直播活动,从直播预热到正式启动,实现销售额62000余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滹源味道”这张名片的综合影响力,推动了繁峙县农产品更快的走向消费者的饭桌上,拓展了繁峙县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促进了繁峙农产品特色化、市场化、产业化的发展步伐,促进繁峙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繁峙县农特产品的综合影响力,让更多的农产品走出山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