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正文

滹源味道,繁峙的金名片

 时间:2021-05-13       大    中    小     

  “一个企业的力量太有限,资金和宣传力度跟不上,品牌影响力就会很弱,产品再好也卖不上好价钱”,“与其各个企业各自为战,品牌层次不齐,不如全县集中力量闹一个公用品牌”,“公用品牌最好能够结合咱县的人文历史、自然环境、特产属性等等,名字受听顺口”……这是繁峙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会议室发出来声音,原来来电商企业们正在热烈讨论如何借助品牌力量提升产品影响力的问题,最后商务局、电商办及电商企业一致决定,以打造县域公共品牌为依托,带动全县农特产品乘势飞扬,走向全国。

  为推进繁峙县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打造繁峙县特色名片,推介繁峙品牌、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实现县域经济发展。繁峙县区域公共品牌“滹源味道”在忻州古城繁峙院落“滹源里”正式对外发布,区域公共品牌的正式亮相,成为了繁峙农品的“形象代言”,标志着繁峙县农产品正式步入品牌化发展道路,意味着以区域公用品牌创建,驱动繁峙县产业实现新跨越发展模式的全面开启。

  “滹源味道”包含了品牌定位、设计理念、设计应用、拟人形象等,是在繁峙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环境的基础之上,强调了设计理念是绿色、自然、健康、可持续发展,整个品牌策划,充分融合了繁峙本土资源和文化,标志中图形的设计将“农田与绿叶”完美融合,表达出繁峙县农特产品的纯朴自然、天然健康及“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旨在从繁峙县的自然环境、人文精神、产业经济、特色农业、历史文化等多方面突出特性,从而能够全面体现出品牌的独特价值,设计极具地域特色的LOGO形象,是为繁峙县量身定制的一张集农、文、旅为一体的县域推广金名片。

  品牌的打造推广对于繁峙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接续助力乡村振兴,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对快速拉动繁峙县农产品产业的向好发展和优质农产品上行起到了强力的助推作用。作为区域公共品牌,推广发展离不开产品理念、产品品牌、产品特色、品牌传播、创造创新、合作竞争等各方面的要素。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运用媒体力量,进一步把“滹源味道”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中高端生态精品的区域公用品牌,树立品牌形象,塑造品牌标杆,切实发挥品牌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并在创牌模式上借鉴成熟区域品牌建设经验,对“滹源味道”进行进一步优化,以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通过高效便捷的电子商务互联网平台,打造繁峙县区域品牌金色名片,使全国人民更为直观的体会到“滹源味道”的独特魅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