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正文

完善站点功能,搞活农村经济

 时间:2021-08-3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作为县域电商公共服务的基础设施建设,是直接服务于农村群众的日常经营场所,在突破信息瓶颈,方便农民生产生活,促进农村消费,搞活农村经济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华岩村电商公共服务点,位于繁峙县光裕堡乡华岩村村中心位置,占地面积100平方米左右,配置了电视、电脑、货物架等设施设备,是全县157个乡村电商站点中的优秀电商示范点。站长李保平是一名返乡大学生,他思想先进,思维开阔,洞察力和接受力都比较强,从刚开始的乐村淘、农芯乐,再到后来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他都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并且一直致力于农村电子商务。他经营的电商服务点,综合服务能力强,能够实现日用消费、代买代卖、代收收发、金融服务、社区团购等功能,全年可累计服务8505人次。他不仅能提供为附近村民代卖农产品,代不会使用网络平台购物的村民随时网购他们需要的实物,且快递免费配送上门,为有需要的村民提取养老金,为老百姓代交电费、话费等服务;而且积极引入了社区团购,入驻了“多多买菜”和“美团优选”,子女在外也可以手机远程下单,更加方便了村民生活,更好促进了农村消费。

  华岩村电商公共服务点,真正让农村消费者体验到“足不出户、购遍万家”的便捷。让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和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为农户节省开支,真正打通了电商进农村的“最后一公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