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正文

服务贸易 创新发展

 时间:2021-09-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9月9日,忻州市政协经环委主任周树春带队,在我县就“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协商议题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杨有成、县政协副主席张爱中、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张斌等全程陪同。

  周树春一行先后参观了繁峙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繁峙县物流分拣配送中心、华岩村电商公共服务站点、繁峙县华斌食品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了两中心及电商站点建设的基本情况、运营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周树春主任对我县商贸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物流体系建设、农产品开发、打造文化内涵、打通双向购买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周树春提出,现在电子商务已成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要明确电子商务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繁峙县农特产品丰富的独特优势,倾力夯实电商产业物流配送支撑力,学习山东临沂的物流体系建设模式,取其优势注入动力;同时,要秉承踏实稳进的工作作风,积极拓展国内电商渠道,创新发展跨境电商,实现“买世界、卖世界”目标;最后,要整合多部门政策资源及多方面社会资源,推动繁峙县商贸服务体系的良好发展。

  下一步,繁峙县将立足县域实际情况,不断健全和完善商贸服务体系,提升商贸综合服务水平,从而加快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