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繁峙县召开2022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7-0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司法局     

  为全面落实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我县于6月21日至6月24日,在繁峙县伯强党员教育实践中心举办2022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组织部副部长姚斐作开班讲话,司法局局长刘玉树主持。参加培训的人员共有51人,培训过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室内消毒通风,人人签到测温。培训内容具体包括三部分:一是由司法局工作人员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及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增加大家对此次改革目的和改革要求的了解;二是特邀市级有关领导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学员进行专业指导;三是由县九大执法队对各领域的执法重点、难点进行讲解。

  通过培训,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综合素质得以提高,执法程序和流程进一步规范,为推动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下沉,实现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稳步有序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打下坚实基础。培训做到了“内容细”“方法新”“效果实”,初步达到预期效果,获得了各乡镇行政执法人员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县将不定期对各乡镇的行政执法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考核,及时防止执法过错的发生,全力助推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提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