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繁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时间:2022-04-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为保障端午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繁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我县往年交通实际和出行特点,发布端午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为群众安全、便捷、畅通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一、端午小节假时间:2022年6月3日—6月5日,共计3天.

  二、交通流量预判

  端午节期间,群众探亲、聚餐、游玩,人流车流量增加,城区道路交通流量将出现不定时段、路段的交通拥堵。

  城区拥堵路段主要有:1、向阳路与光华街十字路口;2、石龙街与新开路丁字路口;3、东泰路口。

  繁峙交警温馨提示:节日期间交警蜀黍不放假,请广大驾驶员遵纪守法,摒弃交通违法陋习,切忌存在侥幸心理,安全文明出行!

  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

  1、108线386KM+600m—388KM+600m

  四、交通安全提示:

  1、端午期间,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增多,部分景区道路弯多坡陡、路窄难行、通行条件差,驾驶车辆时要留意沿线警告标识,提前减速慢行,切勿超速、占道、抢行。

  2、端午正值夏季,气温升高,易产生疲劳及烦躁情绪,请保证睡眠充足,不要疲劳驾驶,如果感觉困倦,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勿在影响通行安全的道路上随意停车。

  3、端午小长假举家出游增多,请您依法出行,文明驾驶,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安全座椅,切勿怀抱儿童或者让其坐在副驾驶位置。

  4、雨天出行,请注意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5、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驶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

  6、饮酒会导致人的视角变窄、判断失准、反应迟钝。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勿饮酒,酒后勿开车!

  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冷静应对,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依法标划或者使用手机等拍照固定现场证据后,尽快将车辆移到路边,如果造成人员伤亡或车辆无法移动时,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繁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2年4月1日

关闭本页